35岁李宗伟世界冠军梦再破碎 或就此留永远遗憾

2017-08-23 10: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5岁李宗伟世界冠军梦再破碎 或就此留永远遗憾

世锦赛首轮,二号种子、三届奥运亚军得主李宗伟,意外地不敌法国选手勒沃德兹,惨遭淘汰,这是李宗伟十次参加世锦赛的最差成绩,他的世界冠军美梦再次破碎,很可能带着遗憾离开羽坛。

在里约连续第三届屈居奥运亚军,李宗伟依然选择坚持,他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够在退役前夺下一次世界冠军,本届世锦赛几乎是他最后的机会,毕竟团体赛马来西亚夺冠难度太大,而随着年龄的增大,越往后即便继续坚持,恐怕也很难有好的结果。

还有两个月就将年满35岁的李宗伟,已经是第十次参加世锦赛,此前九届世锦赛他三次夺得亚军一次拿到季军,而起自2008年起连续夺得三届奥运会亚军,曾长期排名世界第一,夺得66个公开赛冠军,但从未获得过世界冠军,这也是他坚持到现在的根本原因。

本届世锦赛,李宗伟被列为二号种子,首轮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的法国选手勒沃德兹,过去两人曾经八次交手,李宗伟赢了七次,只输过一次。没想到这场对决,李宗伟竟然全场被动,尽管第二局在即将输掉比赛之际挽回败局,甚至决胜局15-11领先看到获胜希望,但关键时刻体能不足,竟然连续失误最终被逆转输掉比赛。

这场比赛,李宗伟尽了全力,差一点就实现大逆转,但毕竟35岁年龄不饶人,在场上明显老态,最终还是输给了残酷的岁月。过去九届世锦赛上李宗伟从未缺席,四次闯进决赛却在将近35岁的年龄,首次在世锦赛首轮出局,创造参加世界大赛最差的成绩。

李宗伟坚持到现在,就是希望拿到一次世界冠军,但他还是又一次失望而归。随着年龄的增长,李宗伟获得世界冠军的希望越来越渺小,这机会他注定是世界羽坛的悲情人物。谌李大战或林李大战的泡汤,也使得本届世锦赛失去一大看点,而李宗伟即便继续坚持,明年和后年世锦赛他还能有机会?东京奥运会?实在太不现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