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 给自己压力太大 可能是最后一次世锦赛

2017-08-23 10: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宗伟: 给自己压力太大 可能是最后一次世锦赛

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首轮爆出大冷门,男单夺冠大热门李宗伟1-2不敌法国选手勒维德兹,惨遭一轮游,而李宗伟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是毫不掩饰输球的沮丧,坦言自己压力太大,打得没有节奏,而对于自己的输球,李宗伟赛后也是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身为男单二号种子,谁也没有想到李宗伟能在第一轮输球。然而李宗伟首局输球后,第二局一度13-18落后,好在挽救两个赛点,24-22艰难扳平比分。决胜局进程也比较有戏剧性,李宗伟11-7领先交换场地,可之后让对手打出高潮,17-21输掉第三局,也早早离开世锦赛舞台。

输球后的李宗伟除了认为自己表现不好,也无奈对手运气实在太好,“我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自身犯了太多错误,节奏上跟不上,就出现了很多简单失误,尽管我竭尽全力,可是对手今天运气太好了,,好几个球碰网过,比赛就是这样,有胜有负。”

“今天感觉特别差,因此失去了节奏,很多球都打得被动,当第二局逆转过来后,我觉得应该在第三局做最大努力去拼,而世锦赛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可是压力在我这一边吧。遗憾是有遗憾,可是没办法,必须要去面对。”

世锦赛之前,李宗伟和林丹当被问道这是不是最后一次征战世锦赛,两位天王给出的答案都是“我不知道”,而李宗伟一轮游之后,被问道这会不会是结束,李宗伟笑着说道:“有可能结束了,我还不知道。”

李宗伟赛后还在推特上写道:“今天比赛我未能将自己的水准全部发挥出来,抱歉,让你们失望了,对不起马来西亚。”随着李宗伟提前出局,万众期待的林李大战也泡汤了,而未来是否有林李大战,李宗伟还能否出战下一届世锦赛,都成为很大未知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风之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