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张磊征战全运会 谢幕出征依旧是核心

2017-08-23 11:5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当益壮! 王一梅张磊征战全运会依旧是核心

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的比赛今天下午拉开战幕,在一场B组的小组赛中,辽宁3-1战胜上海,取得本次全运会的首场胜利。作为两队中的老将,辽宁队的王一梅和上海队的张磊发挥出色,她们各自砍下18分,并列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开赛前,王一梅、张磊和马蕴雯等老将的表现就格外引人注目。果然,她们也没有让球迷失望。比赛一开始,王一梅和张磊就分别挑起了各自队伍的大梁,王一梅的大力扣杀和张磊的跑动进攻都依旧犀利,屡屡进攻得手,巅峰期排球女将们的身影又一次浮现在我们眼前。

张磊——跑动接应的谢幕演出

中国女排作为世界女子排坛的一支传统劲旅,在接应位置上的人才也一直独树一帜。全面接应和跑动进攻也成为了中国接应的主要特点,而张磊则成为周苏红之后,跑动型接应的代表。但是随着年龄增大,张磊的实力也渐渐下滑,年轻一代的接应也取代了她的位置。在联赛中,由于上海队引进外援,张磊的出场机会也大幅减少,张磊也明确表示,这将是她的最后一次全运之旅。可是当张磊出现在全运会赛场,她的跑动进攻依旧让对手头疼。在第三局的后半段的一个来回球中,张磊倒地后坐在地板上完成了第二次调整,也让我们看到,尽管作为一位老将,但她在比赛中的那股拼劲也从未丢弃。

王一梅——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排球女将

本场比赛最引人注目的球员就是王一梅了,作为女排的超级明星,当她在球场上完成那熟悉的炮弹式的重扣和大力跳发时,她也告诉我们,最好的王一梅从未离去。在中国女排最低谷的时期,王一梅经常在场上用她出色的个人能力为中国女排轰出一条血路,也留下了不少的美好回忆。同时,王一梅也是一位饱受伤病困扰的天才球员,如果不是超人的意志和对排球的热爱,你根本无法想象,她在三个月内,从重伤中恢复过来并且登上了伦敦奥运会的赛场。而郎平上任后,随着朱婷等一批年轻队员的崛起,王一梅也渐渐淡出了国家队阵容。不过我们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勇者的心,尽管伤病缠身,王一梅还是选择了坚持。之前的全运会落选赛上,她也大放异彩,帮助辽宁队搭上了全运会末班车。王一梅已经29岁了,这也可能是她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所以哪怕体力不支,王一梅也会战斗到最后一刻。无论如何,请致敬这位我们曾经一起追的排球女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