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津全运村的“亲密”接触

2017-08-23 14:4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贴心服务 一路顺风

本报天津8月22日电(记者 苏 畅)取好全运会媒体村的饭卡,准备入住宿舍房间时,负责媒体联络的一位组委会工作人员突然告诉我,我是此次全运会媒体村接待的第一位个人前来报到、入住的记者。接连采访了三届全运会,不经意间我也创了一次“第一”。

由于22日是本次全运会女排成年组比赛的第一天,也是媒体村正式“开村”的日子。一早从北京赶到天津,从天津站乘出租车沿快速路一路南下,清晰且数量众多的全运村路牌指示着前面的方向,整洁宽敞的马路两旁是精心布置的绿植。出租车司机指着一旁清澈的长泰引水河说,这条河以前可没这么漂亮,因为全运会,河道经过了仔细的治理,河水中间还专门设置了一个个的小喷泉,“多好看啊!”司机笑着说。

虽然是“开村”的第一天,可一大早显然还没有更多的记者来这里报到、入住,整个媒体村有些空旷,但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志愿者和安保人员也各就各位、各司其职。我是第一个走进入口的,照例是安保检查。背包过了安检机后,安检员轻声地问:“可以打开包看一下吗?”拿出电脑,另一位安检员负责任地要求开一下机。我一边开机,一边和他开玩笑说如果是配置老一些的电脑,每次进村过安检可要费不少时间了。安检员早有准备,微笑着拿来一张印着天津全运村标识的小贴纸,“您把这个贴到电脑上,以后就不需要每次进来都开机检查了。”哦,原来认真执行安保要求的同时,咱们的安保工作还真挺人性化的呢。结束安检,安检员还不忘说一句:“感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样一句充满真诚谢意的话语让人觉得暖心,也让人读到了什么是相互尊重。

住宿公寓的工作人员身着整洁统一的制服,有专门在门口负责引导到哪号楼、哪单元的,单元楼下的工作人员则会立刻打开大门。找到并入住属于中国体育报团队的房间之后,听说我马上要前往市区的场馆采访,一位工作人员立刻转身一路小跑下楼,几分钟之后他就再次出现在我们的房门口,把装有毛巾、拖鞋和非一次性洗漱用品等的洗漱包递到了我的手中。

走出媒体村,大门旁边就是去往主新闻中心和各个场馆班车的车站。班车到了,是一辆有着天津公交标识涂装的中巴车。这是这次全运会从媒体村发出的第一班去往女排场馆的班车,我也有幸成了第一个登上这辆班车的记者。这种车并不陌生,上周我在宝坻采访拳击决赛时的媒体班车就是这样。利用这种公交中巴作为媒体班车,车厢干干净净,司机师傅熟知路线,其实每日的采访对交通工具的需求并非豪华而是高效。司机发动了车子,转头对我们说:“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本次班车的司机。我们这趟班车是12点20分从媒体村发往天津人民体育馆的,10秒钟之后我们就准时发车了,祝大家一路顺风。”在司机严谨却又不乏天津式诙谐的“自我介绍”中,媒体班车平稳地开出班车站,全运会就这样启程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苏 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