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村开村 餐饮文化安保出行保驾

2017-08-23 14:5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村开村 多举措保驾

据新华社天津8月22日电 (郭方达)8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村正式开村。全运村在餐饮、文化、安保、出行等方面采取了多项举措,为全运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据全运村执行副村长李丽君介绍,此次全运村分为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三个区域,截至开村当日上午,统计全村已入住2661人,其中运动员1899人。22日登记入住348人,其中运动员144人。

据悉,全运村日入住人数将在开村后三天左右达到峰值,为此,各相关责任部门在组委会协调下推出多项举措保障全运会期间后勤服务质量。

餐饮 全运村餐饮服务监管中心主任李国军说:“我们在食品安全方面强化对生熟食品的全方位检测,坚决从源头上杜绝任何可能的危害。”他说,此次全运村内的餐饮服务做到了从源头管控,生熟分开检测,制作过程全程监测,以确保食品在送上餐桌时的新鲜健康。

因村内不同人员的用餐时间并不完全一致,全运村的三个区域内分别设有食堂来满足不同时间段人员的用餐需要。另外,此次全运村内食堂安排了多种菜系,更推出了特色点餐服务,有需要的人员可以提前使用网络或电话等手段向食堂提供所需餐食的口味清单或具体菜色,满足条件的将由食堂进行单独处理。

文化 组委会在全运村内设立了文化体验区,通过实际操作等方式,让前来放松娱乐的运动员们能在舒缓身心的同时体会到天津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据悉,此次文化体验区结合了3D投影、VR等高科技手段,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有效巧妙结合在一起,同时强调了运动氛围,致力于打造一个多功能文化交流平台。

安保 “每一天都是实战,安保没有试运行。”全运村安保服务中心运动员村负责人祖卫旻说。

据祖卫旻介绍,此次全运村的三个区域相互独立,完全分隔,每一个有效入口都安排足量安保人员对进入人员进行严格筛查。据悉,目前投入公安、武警、消防等各方面安保人员共计1500余名,分布在9个安检大棚、全运村内以及周边重点区域。

本次安保同时引入了两项高科技安检,一是人脸识别系统,该系统通过人脸扫描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确认来访者的信息。二是引入河西区立体防控云防预警系统,通过全运村内以及河西区其他关键路段监控联网,能够做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预警。

此外,本次全运会绿色环保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除了在村内提供电瓶车服务,全运村还提供共享单车。

“我们希望第十三届全运会能够在中国体育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天津市河西区区委书记贾凤山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郭方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