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将战钻石联赛苏黎世站 冲击总决赛巨奖

2017-08-24 08: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巩立姣将战钻石联赛苏黎世站 冲击总决赛巨奖

瑞士当地时间8月24日19:35,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苏黎世站的比赛将开战,新科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将参加本站比赛。此前巩立姣已经获得上海站、罗马站和巴黎站冠军,很有希望夺取本年度钻石联赛最终的大奖。9月2日-7日,巩立姣在参加完本年度的钻石联赛总决赛后,还将班师回朝参加天津全运会。

根据钻石联赛苏黎世站公布的运动员报名最新参赛信息,巩立姣将与伦敦世锦赛亚军和季军匈牙利选手马尔顿和美国选手卡特一起参加本站比赛。新西兰的维利-亚当斯和德国名将施瓦尼茨今年都因为怀孕生孩子,而缺席了本赛季的比赛。而巩立姣本赛季状态非常好,她此前已经拿到了今年钻石联赛已经拿到钻石联赛上海站、罗马站和巴黎站冠军,按照钻石联赛的奖金政策她已经有三万美元入账。

更为关键的是,今年6月初的钻石联赛罗马站比赛,巩立姣是首次独自一个人去罗马参赛,从下飞机到入住酒店,再到赛场参赛她都是首次一个人搞定。赛后巩立姣曾感叹:“以前出去比赛,前两投没投好,总是往看台上教练坐着的位置看。这次就我一个人,遇到再不顺的情况,都要自己想办法解决。”

今年8月10日凌晨的伦敦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中巩立姣以19米94夺冠,巩立姣首夺国际大赛金牌的同时,也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这次伦敦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巩立姣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也拿到了6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也就是说巩立姣目前本赛季已经拿到了至少9万美元的奖金。如果本站苏黎世站她能继续夺冠,个人赛季奖金数将达到10万美元。巩立姣已经获得了9月1日参加田联钻石联赛布鲁塞尔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如果她能在总决赛上夺冠,她这个赛季的总奖金将高达15万美元。

苏黎世站的男子100米比赛大牌云集,新科世锦赛冠军美国35岁老将贾斯汀-加特林,将带领伊塞亚-扬、罗尼-贝克尔等队友参赛。牙买加老将阿萨法-鲍威尔,也将再次隆重登场。英国的亚当-格利米、科特迪瓦的梅特、南非的希姆宾以及英国名将乌贾等人都将前来参加本站比赛。

南非名将塞门亚将参加本站的女子800米比赛。去年室内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劳森,南非的新科世锦赛冠军曼永加以及队友萨马埃等人将出战男子跳远比赛。牙买加的奥运冠军汤普森、荷兰女飞人施佩尔斯、科特迪瓦的托洛将参加女子200米项目。男子跳高比赛,上一站刚在伯明翰跳出2米40的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将与乌克兰名将邦达连科、加拿大的米切尔-莫森等人一起参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