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有10217名运动员参加天津全运会

2017-08-24 09:1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0217名选手竞技天津全运会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记者昨天从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预计有10217名运动员参加即将在天津开幕的本届全运会。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全运会组委会竞赛组织部副部长李桂峰介绍,本届全运会预计有1021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提前比赛项目运动员1739人,开闭幕式期间运动员人数8478人。此外,还有5682名体育官员、3964名技术官员以及部分华人华侨选手和个人参赛运动员。

不少人都感觉,本届全运会赛期很长。实际上,本届全运会要到8月27日才在天津正式开幕,9月8日闭幕,赛期共13天。在正式开幕之前,已经有群众比赛和部分竞技比赛先期举行。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417个小项,除激流回旋和射击(飞碟)、三人篮球、田径青年组、游泳少年组、空手道等项目在异地举办外,其他项目均在天津举行。截至目前,在33个大项中,马拉松、花样游泳、网球团体赛、网球单项、柔道等12个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其他项目均在开闭幕式期间举行。

本届全运会共有47个比赛场馆,分布在天津的13个行政区。在赛事组织方面,天津方面与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中心共同组建了51个项目竞委会,各项目竞委会已进入赛事实战状态,所有项目测试赛也已完成。另外,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全运会器材按照“先赞助再租借最后购买”的原则,目前已完成各项目竞赛专用器材、辅助器材、通用器材涉及的900多类、5000多个品种、50多万件器材的招标采购,进入赛时调试阶段。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志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