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羽赛第4日前瞻:林丹谌龙冲8强 鲁凯/黄雅琼遇宿敌

2017-08-24 11:0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4日前瞻:林丹谌龙冲8强 鲁凯/黄雅琼遇宿敌

腾讯体育8月24日讯 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五个项目的1/8决赛将全面展开,种子选手之间的对话开始频频出现,林丹将迎战英格兰的欧塞夫,谌龙对阵印度的贾亚拉姆,石宇奇将面对击败过自己的黄永棋,女单小将陈雨菲将挑战头号种子山口茜,陈晓欣对阵泰国名将拉差诺-因达农,另外鲁凯/黄雅琼将迎战苏杯决赛中输给过的催率圭/蔡侑玎,骆赢/骆羽将与包宜鑫/于小含展开德比战。

男单: 林丹谌龙实力占优 石宇奇欲复仇

7号种子、赛会五冠王林丹迎战赛会16号种子英格兰选手拉吉夫-欧瑟夫,后者世界排名第20,历史上两人有过三次交手均是林丹获胜,不过都发生在五年前,时过境迁,双方的技战术水平不可同日而语,林丹的实力还是占据上风。比赛将在1号场地大约北京时间19点45分展开。5号种子、卫冕冠军谌龙将对垒13号种子印度人贾亚拉姆,谌龙世界排名第17,贾亚拉姆第17,双方有过五次交锋均是谌龙2-0胜出,无疑实力高出对手一筹。谌龙VS贾亚拉姆的比赛在2号场地,大约北京时间22点45分左右进行。

4号种子石宇奇对手是12号种子中国香港的黄永棋,石宇奇世界排名第4,黄永棋第14,两人在今年马来西亚超级赛交过一次手,当时石宇奇20-22、21-10、18-21惜败,这是一场实力接近的比赛,对石宇奇是一次考验,石宇奇VS黄永棋的比赛将在4号场地约22点30分左右进行。10号种子田厚威对手是非种子选手法国的布莱斯-莱维德斯,田厚威世界排名第11,莱维德斯第31,此前双方两次交手各胜一场,4月的马来西亚超级赛田厚威17-21、16-21输给过对方,对他来说也是一场不轻松的对话。田厚威VS莱维德斯的比赛在4号场地大约21点30分左右。

女单:何冰娇首次登场 卫冕冠军马琳亮相

5号种子孙瑜对手是15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科拉莱斯,后者世界排名第25,两人在2013年6月的新加坡公开赛交手时孙瑜21-8、21-10获胜,实力占据上风,比赛在4号场地北京时间18点进行。6号种子何冰娇对阵16号种子东道主选手吉尔莫,后者世界排名第27,双方在去年初交锋时何冰娇21-16、21-18胜出,比赛在1号场地25日凌晨1点左右进行。

另两位小花陈雨菲和陈晓欣面临的挑战更加艰巨一些。9号种子陈雨菲对手是赛会头号种子日本的山口茜,此前两人三次交手陈雨菲都是0-2完败,本赛季在混合团体亚锦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就输给了对方,比分差距明显,这场比赛陈雨菲需放手一搏才能有一线希望;14号种子陈晓欣面对8号种子拉差诺-因达农,今年的亚锦赛陈晓欣18-21、17-21负于因达农。这两场比赛都在1号场地,北京时间21点30分之后进行。

双打: 鲁凯/黄雅琼遭遇老冤家 两场德比战将上演

男双1/8决赛,8号种子张楠/刘成对阵中国台北的廖敏竣/苏敬恒,后者世界排名第35,这是一场遭遇战,张楠/刘成占据上风,比赛将在4号场地凌晨2点进行。另外一场比赛是中国德比战,6号种子柴飚/洪炜对阵13号种子黄凯祥/王懿律,双方在今年的全英赛和亚锦赛交手过两次,均是黄凯祥/王懿律获胜,作为队友双方知己知彼,临场技战术变化很关键,本场比赛将在3号场地25日凌晨1点左右展开。

女双1/8决赛,4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迎战16号种子俄罗斯组合莫罗佐娃/切尔维亚科娃,后者世界排名第23,此前的两次交手都是凡尘组合2-0胜出,优势明显,比赛将在2号场地凌晨2分左右。6号种子黄东萍/李茵晖对垒9号种子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在今年德国公开赛交手时,当时黄东萍/李茵晖1-2遭逆转落败,本次她们力争复仇,比赛将在2号场地凌晨1点进行。 另外两对中国组合8号种子双胞胎组合骆赢/骆羽与14号种子包宜鑫/于小含争夺一个八强席位,这是双方首次在国际赛场相遇,谁临场发挥更好谁就能掌握主动,比赛在4号场地约23点30分展开。

混双1/8决赛,头号种子郑思维/陈清晨对阵14号种子丹麦的克里斯蒂安森/萨拉-蒂格森,今年的三次交手中国组合三战全胜,比赛在3号场地18点展开;另外4号种子张楠/李茵晖将对垒12号种子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双方三次交锋中均是张楠/李茵晖获胜,具有一定优势,比赛在2号场地18点进行。

在1号场地有两对中国组合的比赛,2号种子鲁凯/黄雅琼遭遇韩国组合催率圭/蔡侑玎,这是一对老冤家,双方五度交锋,鲁凯/黄雅琼2胜3负,尤其是近一年的三次交手,鲁凯/黄雅琼都落败,印象最让人深刻的无疑是苏杯决赛,鲁凯/黄雅琼0-2告负导致中国队错失冠军,鲁凯/黄雅琼要比以往做得更好才有机会。13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对阵8号种子大马组合陈健铭/赖沛君,这是一场遭遇战,比赛在19点左右进行。

(whitney)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