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布雷切尔夺冠

2017-08-24 14:1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布雷切尔夺冠

8月22日,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结束。决赛中比利时22岁小将布雷切尔以10比5战胜肖恩·墨菲夺得冠军,这也是布雷切尔职业生涯首个大型排名赛冠军。

本届比赛可谓看点十足,丁俊晖、希金斯、塞尔比、奥沙利文等夺冠热门都提前爆冷出局。最终布雷切尔和肖恩·墨菲会师决赛。此前双方有过7次交手,墨菲取得了其中4场胜利,不过近两个赛季的4场比赛中布雷切尔3胜1负稍占优势。

比赛开始双方交替领先,布雷塞尔5比4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墨菲继续强势进攻,但却为对手送上不少机会,布雷塞尔以9比5率先拿下赛点。最后一局墨菲在打彩球时接连出现失误,最终布雷切尔拿下该局,以大比分10比5战胜墨菲,夺得冠军。

中国选手方面,丁俊晖在第二轮输给老将麦克马努斯,周跃龙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李行打进四强,成为本次比赛表现最出色的中国选手。

此次中国锦标赛由去年的邀请赛升格为积分赛,赛事总奖金70万英镑、冠军奖金15万英镑,均为国内赛事之最。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扈建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