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排放低姿态力克上海北京拿下焦点之战

2017-08-24 14:1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放低姿态 辽宁女排拿下焦点之战

前一日力克上海,转天完胜北京……两轮战罢,辽宁队在此次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比赛的表现十分抢眼,与两个多月前的预赛时判若两队。在老将王一梅看来,今天辽宁女排正是放低了姿态,所以可以表现得更加成熟。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23日进入第二轮的争夺,当天中午的一场焦点之战,无疑是B组北京女排与辽宁女排的碰撞。两队在前一天都战胜各自对手收获3分,成为小组榜首热门候选。虽然北京女排拥有刘晓彤和曾春蕾两名炙手可热的强力攻手,不过辽宁女排在这一场比赛中显然对这两名状态不错的“重炮”有针对性的准备,老将颜妮和王一梅组成的网口防线就屡屡让曾春蕾的强攻无功而返。“今天辽宁女排对我和刘晓彤的两点强攻准备得非常充分,而我自己的应变比较慢,颜妮和梅姐(王一梅)对我的拦防做得非常好。”曾春蕾赛后说。

这场遭遇战中,辽宁女排仅耗时70分钟,就以25比17、25比12和25比18直落3局完胜,显著的分差让对手输得没有脾气。然而时间回到两个月前,辽宁女排和北京女排的表现却是截然不同。在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中,北京女排卧薪尝胆,成为第一支出线的球队。而嘉善赛区的辽宁女排在无缘预赛直接出线的情况下,不得不在数日后前往云南禄丰,并在预决赛最后一轮惊险战胜老牌劲旅解放军,才搭上了全运会决赛末班车。

两个多月过后,“第一”和“第八”却并未表现出晋级次序上所体现出的差距。老将王一梅坦言,辽宁女排如此艰难前行进入了本届全运会的决赛圈,反而是件好事,因为经历了艰难的过程,队员们不但更加成熟,也更懂得珍惜得来不易的参赛机会,“能够进入决赛的每一支球队都是强队,北京女排是第一时间出线的球队,所以我们是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来打这场球的。”

另一边,虽然输掉了当天的比赛,北京女排并未失去斗志。“小组赛失利不是坏事,可以给我们敲响一记警钟。小组赛最后一轮与上海女排的比赛也关系到小组排位,我们会总结不足,更加兢兢业业以力争在明天有更好的表现。”曾春蕾说。

(天津8月23日电)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苏 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