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大赛承载拳击梦 “中国拳王赛”打造自主IP赛事

2017-08-24 14: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顶级大赛承载中国拳击梦!“中国拳王赛”全力打造自主IP赛事

近日,2017中国拳王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联合主办方中拳体育公布了全新一季中国拳王赛赛程,并与2016年首届十大拳王及核心拳手完成签约,同时还进行了新赛季战袍、手套、战裤等全新装备的盛大发布,并揭幕了代表中国拳击至高荣誉的金腰带。此次发布会标志着中国拳击职业化发展进入全新阶段,未来令人期待!

新时期的“中国拳击梦”

在“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智表示,中国拳王赛他不仅仅是一场赛事,还承载着国家使命和国际荣誉,也承载着新的历史时期的“中国拳击梦”。希望体育界及社会各界人士支持“中国拳王赛”,支持中国拳击赛制改革。拳跆中心也将不负众望,在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与各界力量一起,大力倡导和普及群众性拳击运动的开展,促进拳击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发展拳击事业。同时,也希望各位参赛拳手能够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广大拳迷呈现精彩、激烈的拳击盛宴!

拳击职业化是大势所趋

自国际拳联在全球范围内推行拳击职业化改革以来,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WSB、APB等各项赛事中取得了不俗战绩,吕斌、张家玮、胡建关、刘伟等实力拳手多次登上大赛领奖台。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拳击职业化推向了顶峰,曾获世界职业拳王头衔的伦龙、恩达姆等职业拳手与奥运体系拳手同台竞技,实现了冠军含金量与赛事关注度的双重提升。中国拳击队在该届奥运会上收获了1银3铜,在领军人物邹市明退出后,这样的成绩值得欣慰,但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里约奥运会后,“职业化”已成为了中国拳击当下发展的核心词汇。纵观国内其他体育项目,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离不开本土职业化赛事的助推,足球有中超联赛,篮球有CBA网球有以中网为代表的各大公开赛巡回赛,排球、乒羽包括围棋都有各自的职业联赛。刚刚开始的中国拳击职业化进程,更急需一项自主发展的高端职业化赛事作为支撑。

打造中国拳击自主IP赛事

2016年10月,在拳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拳协和博盟体育联合推出的“中国拳王”赛填补了中国拳击职业化赛事的空白,并在业内和全社会引发新一轮拳击热潮。与此同时,中国拳协与博盟体育联合众多社会力量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拳击联盟,为赛事的长期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这两项中国拳击界的大事件标志着中国的奥运体系拳击正式迈出了职业化发展的第一步,也让业界对于中国拳击事业的未来发展有了更高期待。

2017年,“中国拳王”赛将以全新面貌亮相,赛事由此前的少数精英拳手角逐桂冠升级为集选拔赛、晋级赛、挑战赛为一体的多层级大赛,参赛选手更多,涵盖面更广,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拳击东京奥运周期的人才储备,实现拳手厚度、锐度的全面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体育产业在与世界接轨的过程中,需要更多像“中国拳王赛”这样的顶级职业化赛事出现,只有发展自主IP赛事才是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根本。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