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妮忆奥运:打巴西前郎导找我 她一开口我就哭了

2017-08-24 17:23 我爱女排公众号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颜妮忆奥运:打巴西前郎导找我 她一开口我就哭了

 过去的一年,我时常会想起在里约的经历。

小组赛的时候,我状态一直都不好,特别想发挥出自己在拦网和进攻中的特点,可是体现出来的东西和自己想象的完全不同,心乱了,节奏就乱了,那种感觉像是被封印了一样,训练做动作都不自如,比赛时完全找不到感觉。

我们队里大多数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么重大的比赛,球队开局不利,大家的心情都不好,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过的坎儿,我希望能自己解决遇到的问题,但是自己承受的结果就是每天的心情都非常的压抑。

四分之一决赛打巴西前一天,结束技术训练我又一个人练了会儿身体,郎导看我练得差不多了,就过来约我到健身房外面的凳子上坐会儿。

“妮儿,还憋着呢?”听郎导一开口,我就哭了。

带队出来打奥运会,郎导肩上的担子最重,球队打得不好,郎导的压力也最大,在这个时候我没有帮上郎导,还要她来开导我,做我的工作,心里感觉很不安,很愧疚。

“郎导,我觉得自己心里有愧。”说完我又抹了一把眼泪。

我看到郎导笑了,那感觉像是她早就知道了我的心事。

郎导搂着我的肩膀,说了很多鼓励和开导我的话,她说跟队来里约参赛的球员都是最优秀的,教练一直很信任我们,也很理解我们的心情,但是现在需要我们平静下来,不要那么多杂念,把精力集中在球上……

跟郎导聊完我的心里平静了很多,晚上小丽还有其他队员也给我发微信鼓励我,我的心里更敞亮了,说出了憋了这么多天的话:“明天练技术的时候,我好好找找感觉,你们在旁边帮我多看看!”

第二天的训练我们要针对晚上的对手巴西做准备,早上去训练的路上,我就在努力调动自己,还一直跟小丽说,一会儿看到我有什么问题你就说啊,我一定会调整好的!

我们后来的故事写进了女排辉煌的历史,站在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上,我最想感谢所有信任我的教练、帮助我的队友,还有支持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在我最迷茫的时候、最低谷的时候都没有放弃我,一路推动我、鼓励我走上运动生涯的巅峰。

一年之后回望里约,我最想说的还是谢谢,谢谢所有鼓励我、陪伴我的人,谢谢所有支持中国女排的朋友们。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颜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