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是国足头号大敌,仨伤号归队让里皮如释重负!

2017-08-25 10:11 东方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值得一提的是,李磊、冯潇霆和王燊超三人都是防守球员。而就在8月22日,国家队向上港、恒大两队紧急发函:征调两名后卫傅欢、李学鹏参加本期集训。据悉,临时招入他俩主要出于两种目的。首先,就是为了防止再有伤员出现。再有,目前在国家队阵中,曾诚、蒿俊闵、张玉宁和姜至鹏4人均是身背一张黄牌。倘若中乌之战再度染黄,将会无缘9月5日远征多哈一役。

从12强赛开打迄今,无论是高洪波还是里皮执教,国家队总会饱受伤病的困扰。但相比集训期间出现状况,最让队内担心的,还是国脚们在联赛中负伤甚至报销。而越是临近集训,每逢中超或亚冠,国管部的相关人士常会拿起电话,询问一些国脚的身体状况。“我们最担心的,不是大家的竞技状态,也不是对手多强,而是球队经常凑不齐人。如果是联赛中出现伤员,那就更让我们担忧。”今年6月在马六甲期间,一位国脚曾同记者分析道。而在那一次,国家队史无前例地出现五六名球员集体缺阵(郑智、于大宝、尹鸿博、梅方、蔡慧康和曹赟定等)。

24日晚,国家队教练组和管理团队已先期抵达武汉。而经队内证实,冯潇霆、王燊超和李磊亦将如期而至,这也令球队上下如释重负。毕竟按照里皮的选人标准,可供提拔至本期集训的“新人”已经不多。即便类似金敬道这样近期表现突出的球员,由于从未参加里家军集训,并不在本期选拔范围之内。“国家队现在要的,肯定是来之能战的国脚,是熟悉里皮技战术打法的队员。这一次招入何超和赵旭日,也有这方面的原因。”一位队内人士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