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3伤员需观察 4准主力缺席新人来之能战

2017-08-25 10:34 体坛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乐观!国足3伤员需观察 4准主力缺席新人来之能战

记者王晓瑞武汉报道

相比去年奔赴西安前在武汉集训,重回泛海喜来登酒店的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早已从高洪波换成马塞洛·里皮。而对于目前的国足来说,12强赛最后两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唯有全取6分,才能保住进军俄罗斯的一丝希望。但就像以往一样,大赛之前,频繁的伤员消息犹如幽灵般不断侵袭着国足,也令球队战斗力出现一定的折损。

于大宝、吴曦、梅方、黄博文,在4名准主力国脚相继缺席本期集训后,上周末,国安后卫李磊又险些因伤再度和国足擦肩而过。22日晚的亚冠1/4决赛,两队后卫冯潇霆和王燊超又先后伤退,这着实令国足上下有些担心。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的上一期集训,国家队就曾尝到集训前伤员频现的苦头。当时苏宁在亚冠对阵上港一战中,蔡慧康中途伤退,导致无缘马六甲之战。而随后,郑智又在训练中受伤未能南下,而后来在马来西亚,王永珀、赵明剑和范晓冬又曾遇到不同程度的伤病。

伤员增多,这是国家队此番准备中乌、中卡大战的头号障碍。特别是中场,在吴曦、黄博文双双缺阵的情况下,留给里皮的可用之人着实不多。毕竟,征战这两轮世预赛12强赛,还要肩负着争夺一丝出线希望的重任。因此在选拔吴曦和黄博文的替身时,教练组不敢掉以轻心。而从球员熟悉里家军战术的角度出发,马达洛尼在U22国青队的爱将何超,以及里皮曾经带过的赵旭日因此被招入队中。

即使如此,在8月18日正式公示本期国家队名单后,教练组还是密切跟踪国脚们19日至20日的联赛状况,以及上港和恒大的亚冠1/4决赛,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蔡慧康事件”的再现。但最终,仍有李磊、冯潇霆和王燊超三名球员“中枪”。而据记者了解,三人的情况各有不同,李磊目前已在全速恢复中,按照国安方面的说法,最快有望在本周恢复训练。至于冯潇霆和王燊超,分别属于脚踝扭伤和腹股沟拉伤。根据计划,两人将于今天(25日)前往武汉报到,但何时能够加入到全队合练,还需医疗团队和教练组的共同诊断。

值得一提的是,李磊、冯潇霆和王燊超三人都是防守球员。而就在8月22日,国家队向上港、恒大两队紧急发函:征调两名后卫傅欢、李学鹏参加本期集训。据悉,临时招入他俩主要出于两种目的。首先,就是为了防止再有伤员出现。再有,目前在国家队阵中,曾诚、蒿俊闵、张玉宁和姜至鹏4人均是身背一张黄牌。倘若中乌之战再度染黄,将会无缘9月5日远征多哈一役。

从12强赛开打迄今,无论是高洪波还是里皮执教,国家队总会饱受伤病的困扰。但相比集训期间出现状况,最让队内担心的,还是国脚们在联赛中负伤甚至报销。而越是临近集训,每逢中超或亚冠,国管部的相关人士常会拿起电话,询问一些国脚的身体状况。

“我们最担心的,不是大家的竞技状态,也不是对手多强,而是球队经常凑不齐人。如果是联赛中出现伤员,那就更让我们担忧。”今年6月在马六甲期间,一位国脚曾同记者分析道。而在那一次,国家队史无前例地出现五六名球员集体缺阵(郑智、于大宝、尹鸿博、梅方、蔡慧康和曹赟定等)。

24日晚,国家队教练组和管理团队已先期抵达武汉。而经队内证实,冯潇霆、王燊超和李磊亦将如期而至,这也令球队上下如释重负。毕竟按照里皮的选人标准,可供提拔至本期集训的“新人”已经不多。即便类似金敬道这样近期表现突出的球员,由于从未参加里家军集训,并不在本期选拔范围之内。“国家队现在要的,肯定是来之能战的国脚,是熟悉里皮技战术打法的队员。这一次招入何超和赵旭日,也有这方面的原因。”一位队内人士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晓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