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或遭到FIFA禁赛 全线球队被踢出国际赛事

2017-08-25 10:3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伊朗或遭到FIFA禁赛 全线球队被踢出国际赛事

相比正在为出线资格竞争的亚洲其他球队,早在6月就已确定出线的伊朗队或因为该国足协开除队员的行为遭到国际足联的调查,如果最终被认定为政治干涉体育赛事,波斯军团或将面临着被禁止参加国际比赛的处罚,他们早已到手的世界杯出线资格也可能会成为泡影。

事情的起因源自两位伊朗球员在本月初参加的一次比赛。由于伊朗和以色列的敌对状态,伊朗足协禁止该国任何运动员与以色列任何球队进行比赛,但刚刚结束的欧联杯第3轮资格赛,希腊泛爱奥尼亚队的两名伊朗国脚哈伊萨菲和绍贾伊在8月3日主场对阵特拉维夫马卡比队的比赛中首发并打满了全场,此事在伊朗和希腊都引起了轩然大波。

起初媒体和公众并不认为他们会受到处罚,毕竟他们没有参加双方首回合在以色列的争夺,但即便在希腊与以色列球队比赛,也并没有逃过伊朗相关部门的处罚。伊朗足协和体育部对两人颁发了禁令,他们的国家队资格被无限期停止,同时两人还要向伊朗公众公开道歉,并承诺不再犯这样的错误。

伊朗足协以政治理由开除两名国脚的行为,当然无法被国际足联所接受。最新的消息显示,国际足联已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并要求伊朗足协对禁令做出合理解释。如果最终伊朗足协被认定为政治干涉体育,不废除对两人的禁令,伊朗足协将因此受到严惩,包括旗下所有球队都将被踢出国际赛事。目前,伊朗国家队在世界杯外预选赛已确定出线,该国球队波斯波利斯在亚冠的西亚赛区也已进入半决赛。

据了解,如果伊朗队在哈伊萨菲和绍贾伊的问题上坚持不让步,那么最终他们将很有可能失去明年世界杯的出线资格,而这一席位将被第二名顶替,原本参加亚洲区附加赛的第3名将直接获得出线资格。目前积9分的叙利亚、7分的卡塔尔和6分的中国队将重燃拿到附加赛资格的希望。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