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面临世界杯世乒赛两道坎 国乒若输了算谁的?

2017-08-25 15:2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面临世界杯世乒赛两道坎 国乒若输了算谁的?

国际乒联23日宣布,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将在伦敦举行,包括中国队在内的男女各12支球队将参加为期4天的角逐。中国队由于获得了今年亚洲锦标赛男女团体冠军,已确定会参加比赛。这届比赛将在伦敦东部的奥林匹克公园内的铜盒子体育馆举行,比赛日期是2018年2月22日至25日。

国际乒联在官方微博中写道:此时恰是中国农历新年大年初七至初十。届时,中国、韩国、日本、德国等国际乒坛诸强将齐聚伦敦,在中国春节期间为球迷奉献“新年四天乐”。

然而,国内的乒乓球迷真的能乐起来吗?

7年前兵败莫斯科始于“内乱”

2010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女团决赛在中国女团和新加坡队之间展开。丁宁先以2-3不敌冯天薇。第二场单打刘诗雯1-3不敌王越古。老将郭焱随后3-1击败孙蓓蓓,为中国队追回一分。随后刘诗雯再次出场,她以2-3不敌冯天薇。这样中国队就以1-3不敌新加坡女队,失去了第九次蝉联冠军的机会。

回顾失利原因时,诸多媒体和乒乓球爱好者都将第一责任推到了时任国乒女队主教练的施之皓身上。虽然多年过去,依旧没有当事人来说明真相。但是,没有派当时成绩更为突出、经验丰富的郭跃、李晓霞出战,而是选派了丁宁、刘诗雯两位新人担纲,令人所不解。所以,有人称当年失利的最大原因是“内乱”!

而目前,国乒群龙无首。中国乒协改案方案中提及的教练组名单迟迟没有公布。虽说距离开赛还有半年的时间,但全运会之后,便是新一年度的乒超联赛,依惯例国乒队员们只会在明年一月初集结归队,到时只有不足两个月的准备时间。国乒这一次真的能准备好吗?答案令人担忧。

国乒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2018乒乓世界杯是团体赛,同年的世锦赛同样是团体比赛。而乒乓团体赛,上场的是球员,真正考验的却是教练的实力。如何排兵布阵?如何临阵指挥?这看似老生常谈的话题,这一次却遇到了新问题:没有了总教练、主教练,要依靠教练组的“集体智慧”,如果意见相左时 ,又该由谁来一锤定音呢?

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团体金牌都是国乒心中的重中之重。刘国梁、孔令辉之所以受到乒乓爱好者的追捧,也正是他们二人从未让团体金牌在任何一项大赛中旁落。始终捍卫着国乒的荣誉。那么,新的一年,两项重大赛事,新的教练组能否继承这份荣耀?在答案尚未气揭晓之前,可以肯定的说,新的教练组所承受的压力将是前所未有的。

预计国乒新教练组名单会在年底、年初时正式浮出水面,预祝新团队能顶住压力,再续国乒辉煌。

(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