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前瞻之中国金花:双帅领衔 王蔷或有突破

2017-08-25 21:4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网前瞻之中国金花:双帅领衔 王蔷或有突破

已抵达纽约的金花,冰火两重天。八人出战资格赛,仅剩下刘方舟一人跻身决胜轮,吴迪、韩馨蕴和王雅繁等一位位的失利跟为四年一届的全运会的奔波不无关联。

全运和大满贯之间的冲突每四年都要有人牺牲。早早凋零,一声叹息。

于是有人会问,今年的美网中国金花还有戏么?当然。这盆希望之火,源自于张帅和彭帅。

定级赛纽黑文站的四强身影中虽没中国金花的身影,但彭帅和张帅两人携手八强,已是过去三年中金花在顶级赛“团体作战”的最好表现了。那时,李娜作为旗帜,还撑着中国网球最繁美的时代。

如今,李娜早已归去。30岁的彭帅还在继续奋战。为了美网,彭帅放弃了四年一度全运会的单项比赛。如此牺牲,看得出她渴望在职业赛场继续着她那些未曾实现的梦想。而充足的休整和备战也给这位老将回报:带着热身赛不错表现,让她对美网期待有加,让外界对金花期待有加。

熟悉的人一定记得,金花在美网的最好成绩之一的创造者就来自于彭帅。三年前的初秋,她一路杀入四强,最后在跟沃兹尼亚奇的半决赛中含泪伤退,写就了悲壮的回忆。那场比赛某种意义也是彭帅职业生涯的转折点。那之后,她经历了手术的考验,经历了漫长的术后回归的最残酷考验,她拿到了职业生涯首冠,她在艰难攀爬中排名无限接近曾经的制高点。

今年的美网,彭帅不再孤独。她有张帅作伴。虽然全运会没有拿到金牌之后引发的风波再一次把她拱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但优秀球员就是有这样即使调整的能力,在时差和体能双重考验下,抵达纽黑文的张帅能战胜科维托娃等一众高手杀到八强,足以证明了她在硬地场上的不俗实力。包括到最后发现身体不适后果断退赛,也证明了团队不局限于眼前,从长计议的大局观意识。及时休整,调整状态,相信更适合于金花发挥的硬地赛上,双帅都有携手走更远的希望。

双帅之外,心气正高的王蔷也不能忽视。拿到全运会女单金牌虽然消耗了她不少体能,但金牌带给她的自信将会有助于她争取在美网继续在前进一步步。

李娜退役后,外界喊了很多年有关女网的下一个辉煌始终没来到。也许,今年的美网还不会等到人们想要的答案,但只要能小规模爆发一下,又何尝不是女网在挣扎中前行所能获得的极大肯定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