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资格赛:刘方舟挺进决胜轮 成中国军团独苗

2017-08-25 21: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网资格赛-刘方舟挺进决胜轮 成中国军团独苗

2017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来到第三天,今日展开资格赛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军团共三人出战。其中,刘方舟复仇阿恩成功挺进决胜轮成为独苗,而王雅繁和朱琳均不敌对手遗憾结束本次美网之旅。

刘方舟2-0阿恩(美国)

刘方舟上一轮击败了近期表现不俗的加拿大小将安德莱斯库。今日率先在6号场地对阵资格赛9号种子美国选手阿恩。两人在今年年初的澳大利亚朗塞斯顿的itf有一次交手,当时刘方舟吞下0-6 1-6的惨败。

开局阿恩上来就破发,然而刘方舟也不肯示弱,在第三个破发点成功回破。第三局阿恩直落四分再度破发,而第四局平分之后刘方舟连下两分扳平比分。来到第五局,刘方舟调整发球状态,随后阿恩也顺利保发,之后刘方舟渐渐稳住阵脚找到自己的节奏,以6-3先下一盘。

第二盘伊始,两位选手上来又是互破大战,刘方舟在关键分上表现出色,在第四局挽救破发点之后比分追平2-2,随后几局两人各自保发,比分一路追平至5-5。在关键的第11局,刘方舟抓住机会送出lovegame顺利破发,以6-5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随后刘方舟再没有给对手机会,顺利拿下实现甜蜜复仇。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比分为6-3 7-5。刘方舟将在决胜轮对阵俄罗斯人茹科。

王雅繁 1-2 杜瓦尔(美国)

资格赛13号种子王雅繁本轮对手是排名401位的本土球员杜瓦尔。杜瓦尔此前因治疗癌症远离赛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曾来到过第87位。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里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中国金花进入状态极快,一上来就轻松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又连保带破迅速建立起5-0的巨大优势。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无奈错失盘点被对手破发。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王雅繁表现出色,顺利保发以6-2先拿下一盘。

来到第二盘,王雅繁又是两度破发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胜利在望,然而杜瓦尔及时找回手感不愿轻易缴械。随后连下五局以6-4扳平比分。两人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盘两人又是破发大战,来到关键的第五局,中国金花遗憾错失四个破发点让对手成功保发,而随后的发球局又让对手拿下。来到第七局,王雅繁成功回破并顺势保下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来到4-4。而在十分关键的第十局,王雅繁在非保不可的情况下却被对手连下四分,从而以4-6痛失好局战败。

整场比赛耗时124分钟,王雅繁6-2 4-6 4-6惨遭逆转。

全场比赛,13号种子轰出5记ace的同时伴随5个双误。19岁小将则发出2记ace。在一发进球率方面,高馨妤以67%更胜一筹,而王雅繁则在一发得分率及二发得分率方面遥遥领先对手,从而实现逆转。整场比分为5-7,6-0,6-2,耗时141分钟。

朱琳 0-2 卡门斯卡娅(俄罗斯)

而另一场比赛由小花朱琳对阵卡门斯卡娅。朱琳开场状态不佳,比赛刚刚开始便被对手打成0-5,随后朱琳站稳阵脚实现关键破发,连下四局将比分追到4-5。然而俄罗斯人并不准备将机会拱手相让,随后再下一局,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卡门斯卡娅进入状态依然更快,朱琳被打成0-3,随后两人各下一局,比分变成1-4,在之后的几局朱琳也没能有更多建树,以2-6再失一盘。从而以4-6 2-6的总比分无缘决胜轮。

其他比赛方面,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以6-1 6-2战胜双打顶尖高手赫拉德卡,下轮对阵卡内皮,华裔小将刘婧雯亦成功晋级。而刚刚复出的俄罗斯名家兹沃娜列娃1-2战败无缘决胜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