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围棋混血美女获三星杯外卡 或为推广需要

2017-08-25 21: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湾围棋混血美女获三星杯外卡 或为推广需要

近日据韩媒报道,23岁的中国台北美女棋手黑嘉嘉获得今年三星杯外卡,这是三星杯举办22届比赛以来首次向中国台北棋手颁发外卡,韩国猜测这是三星杯为推广赛事做出的选择。黑嘉嘉也成为三星杯历史上第二位女子外卡棋手,2001年第六届三星杯,当时的旅韩棋手芮乃伟获得外卡参赛,芮乃伟在那届三星杯比赛中打进了八强。

今年三星杯预赛黑嘉嘉参加过女子组比赛,但未能出线。黑嘉嘉2008年14岁的时候在大陆定段成功,2010年10月晋升二段。2011年1月,晋升五段成为台湾有史以来段位最高的职业女棋手。2012年5月又晋升为职业六段。2010年她代表中国台北参加广州亚运获得围棋女子团体铜,同年她在兵圣杯世界女子赛上收获亚军。2013年在首届梦百合杯预选赛中,黑嘉嘉连过三关成功突围晋级本赛。

黑嘉嘉的父亲是澳大利亚人,母亲则来自中国台湾,黑嘉嘉的中文姓氏即是随母亲黑南萍,黑家祖先在河南邓州市赵集乡黑白洼村。黑嘉嘉的最新世界排名是第496位,韩媒分析说三星杯为她颁发外卡目的是借助她美女棋手的身份,来推广赛事聚集人气。

在过去21届三星杯比赛里,韩国棋手12次夺冠中国棋手7次夺冠,日本棋手有两次夺冠纪录。中国的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在2015、2016两届三星杯决赛中分别战胜队友时越、柁嘉熹两次夺冠。三星杯历史上曾出现过外卡棋手夺冠的奇迹,2003年第八届三星杯,韩国旅日棋手赵治勋以外卡身份最终登顶。不过过去21届比赛的21位外卡棋手,也有15人32强战首轮就输棋出局,包括上届外卡棋手中国名将古力、2014以及2015外卡棋手李昌镐,都是止步32强。

本届三星杯32强双败淘汰赛,将于9月5-7日在韩国京畿道高阳市三星火灾国际校园举行。16强、8强赛将于9月25-27日在韩国大田进行,半决赛三番棋将于11月6-8日举行,决赛三番棋比赛将于12月5-7日进行。本届三星杯总奖金8亿韩元,冠军奖金3亿韩元(约177万人民币)、亚军1亿韩元(约59万人民币)。比赛用时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没有午休。

2017年第22届三星杯参赛阵容:

中国13人:柯洁、柁嘉熹、范蕴若、唐韦星、陈耀烨(免选) 、童梦成、辜梓豪、赵晨宇、薛冠华、李维清、杨鼎新、陈梓健、李赫

韩国14人:李世石、朴永训、朴廷桓、安国铉、申真谞(免选)、宋泰坤、朴进率、安成浚、韩态熙、卞相壹、李东勋、申旻埈、徐奉洙、金彩瑛

日本3人:井山裕太、山下敬吾(免选)、小松英树

波兰1人:马特乌斯苏尔玛

外卡1人:黑嘉嘉(中国台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