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13岁北京姑娘张家齐大放异彩

2017-08-26 08:41 北京青年报

张家齐,这个13岁的北京小姑娘注定会成为中国跳水队未来的女子跳台明星,她在昨天(8月25日)下午于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以427.45分夺得冠军,这是她个人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同时也是北京跳水队在天津获得的第四枚金牌。“前途无量、潜力无限”等词汇是业界人士对小姑娘的评价,可她自己却说,“我还没有想那么远呢,只想先争取多参加国际比赛。”

连续两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张家齐都获得了女子10米跳台的冠军,两次击败了奥运冠军任茜。而昨天的全运会决赛,张家齐把自己的能量发挥到了极致,从第一跳就开始领先,平均每跳得分都在80分以上,她的总得分比亚军上海的掌敏洁多了31分,高于获得第三名的任茜将近50分,这是一个毫无悬念的冠军成绩。赛后,不善表达的小姑娘在回答北青报记者提问时说,“我不会因为拿到两枚金牌就骄傲自满的,我还有很多缺点,也没有参加过太多的比赛,我还要多向任茜姐姐学习。”因为年龄太小的原因,按照国际泳联的相关规定,张家齐不能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这是她在今年感到比较遗憾的地方。张家齐说,“我还没有来得及想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呢,现在的心愿只是想等到明年满14岁以后,就可以参加国际泳联的跳水系列赛了,就可以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张家齐是来自北京丰台的小姑娘,在短暂练习体操后转练跳水,成功转行,7岁就入选了北京跳水队,去年底进入国家队进行训练。张家齐的国家队指导教练,也是奥运会五金得主陈若琳的主管教练任少芬对北青报记者说,“张家齐的特点是水感特别好,训练也很刻苦,这对于这么大的孩子来说非常不易。而且她在比赛中的发挥非常不错,在参加的有限几次‘大赛’中表现都不错。但是她也有一些缺点,比如动作技术并不稳定,爆发力不足,并不是那种天才选手。现在当务之急是带她多参加比赛,积累经验。另外就是要注意女台选手的身体发育问题,如果处理得当,好好保持,她有希望代表中国参加2020年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刘艾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