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27日在天津开幕

2017-08-26 22:4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7日在天津开幕

新华社天津8月26日电(记者沈楠、张泽伟)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7日在天津开幕。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港澳台地区和行业体协的约8500名运动员将在8月28日到9月8日的12天时间里参加20多个大项的比赛。

据介绍,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417个小项,总共有约102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花样游泳、网球、柔道、田径的马拉松等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其他项目均在开幕式之后举行。本次全运会还有部分华人华侨选手和个人参赛运动员。另外,本届全运会不设金牌、奖牌榜;部分项目打破省区市界限,允许“跨省份组合”参赛。

本届全运会设立了群众比赛项目,包括19个大项、126个小项,共有约8000名大众选手参与角逐,其中绝大部分项目在开幕式前已经结束。

全运会开幕式将于27日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水滴”举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将对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

天津市是中国近代体育的发源地之一,全运会是天津迄今为止承接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社会影响最为广泛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全运会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为主题。在天津共有47个比赛场馆,在利用11个现有场馆的基础上,提升改造15个场馆,并新建21个场馆,其中10个分布在高校内。据介绍,在全运会比赛之后,所有场馆将适时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沈楠、张泽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