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天津人的东道主意识 体验全运会志愿服务车队

2017-08-27 11: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6日,律永利师傅驾驶出租车送记者前往比赛场馆,他的爱车里外都收拾的干干净净。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天津8月27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27日晚即将上演,为了能让此次盛会顺利进行,28个专业保障组2500余人的队伍全部就位,在做到优质服务的同时,随时有效应对出现的各类综合保障问题和状况。

在全运村,为了方便全运村人员出行需求,每天都有300辆星级出租车停靠等候,记者因为急需赶往运动场馆,上了其中一辆出租车。司机师傅问清楚记者的目的地后,驾驶汽车快速平稳的出发了。

在得知记者来自北京以后,司机师傅饶有兴趣的和记者讨论起北京女排与天津女排的焦点之战。他告诉记者,除了有天津队参加的比赛,他对其他很多项目也很关注。

8月26日,律永利师傅为了方便记者出行,交给记者一张他的名片。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因为交通管制,没有车证的出租车无法进入全运村附近范围,当司机师傅得知记者为结束采访后如何回全运村而犯愁时,递给记者一张名片,并告诉记者,需要回全运村时,可以给他打电话约车,他或他的同事会准时来接记者,保证不耽误。记者接过名片才知道,眼前这位司机师傅可不简单,他是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律永利,是联众南开分部“三爱服务车队”队员,同时也是“津城的士雷锋车队”队员。

不仅如此,律师傅还是连续三届荣获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津城的士英雄”称号的唯一一人。几年来他获得“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明书”数十个,是天津市出租行业“的哥”中获得此荣最多的一个。

律师傅告诉记者,此次天津市组建了由300名优秀出租汽车驾驶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车队,在全运会期间以代表天津人的东道主意识为全国宾客服务,展示天津出租汽车行业的良好形象。所以包括他在内的每个人都以当好东道主,做好宣传员,做好服务员,为全运会的举办贡献出一份力为己任。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