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三冠王 北京进四强

2017-08-27 08: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赛事8月26日决出四强。北京女排四局击败全运会三冠王天津队,成功晋级。至此江苏、上海、辽宁和北京女排分享四强席位。

在小组赛中,北京女排与上海队苦战5局,才争得小组第二名的排位。这一排位也使北京队得到了挑战天津队的机会。全运会女排连续三届的冠军得主,东道主天津队作为卫冕冠军,底蕴仍在,但底气已经不足。小组赛天津女排艰难战胜小组垫底的福建队,显示出一定问题。

相比全运会的最终大名单都没有报满12人的天津队,拥有曾春蕾、刘晓彤等国手的北京队在阵容方面更加齐整。昨天天津队放手一搏,魏秋月膝伤恢复得并不好,仍只能带伤上阵。此外,因为天津队杨琳琳、于鋆炜等小将都是第一次打全运会,相比北京女排经验较少,也让北京队在经验方面占据上风。不过,虽然整体实力占优,北京队在两局领先后,还是放慢了进攻节奏。而实力的此消彼长,令天津队迅速反扑,拿下一局。关键第四局,北京队手握六个赛点,却被天津连追四个。好在刘晓彤一锤定音,将北京队送入半决赛。四局比分分别为:25比16、25比19、21比25和25比22。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辽宁队在与福建队的交锋中攻击力更胜一筹,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入围四强,三局比分为25比18、25比16和25比23。上海队爆冷以3比1击败浙江队。最具冠军相的江苏队,意外地与山东队苦战五局,艰难胜出。本场比赛也吸引了国家女排总教练郎平现身观战,郎导的关注也让比赛变得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