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项目训练基地综合馆本月开工

2017-08-27 10:0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曹政

8月26日从北京住总获悉,该公司已经正式中标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配套工程、2017年北京市重点项目——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综合馆项目。根据计划,该场馆预计本月开工。

记者获悉,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综合馆建成后,将为奥运健儿提供冰球、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冰壶等冬奥项目的相应教学、训练、医疗和生活保障。

即将开工建设的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位于延庆区中心区域,南依妫河,紧邻风景秀丽的夏都公园,是北京市政府备战冬奥会大力推进的重点项目。

北京住总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承建的综合馆为基地内的主要建筑,设计风格动感时尚,立面线条流畅,未来会成为一个显著的地标。该工程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内有6块标准真冰场,其中两块主要用于花样滑冰、两块主要用于短道速度滑冰、两块主要用于冰球。馆内还将建造8道标准冰壶赛道。

当冬奥帷幕落下之后,场馆该如何利用?据介绍,综合馆在冬奥会结束后,将成为一处普及推广群众冰上运动项目、提升冰上运动项目竞技水平的国际一流的多功能场馆。

对于该项目的开竣工时间,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选优配强组建项目班子,调集经验丰富、素质过硬的施工队伍,全力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工程计划将于本月开工建设,工期780天。照此计算,该场馆预计2019年完工。

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场地东侧透视效果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曹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