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运会将正式拉开战幕:孙杨独战7项 国球争夺激烈

2017-08-27 10:2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天津全运会将在8月27日晚正式开幕,在接下来的12天里,来自各地的健儿们将会为我们带来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乒乓球、游泳、田径等项目更是明星云集,可谓亮点十足。

国球比赛争冠激烈 数名选手冲击满贯

全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因为聚集了国内顶级球员参赛,从而被称为“世界上难度最大的乒球赛事”之一。而男单项目一向被视为全运会最难打的项目,作为卫冕冠军,马龙如若能够成功夺金,他将成为唯一一位实现男单卫冕的选手,从本次男单参赛阵容来看,樊振东、许昕等人实力都相当强劲,尤其是刚刚在世乒赛男单决赛中两分告负的樊振东更是憋足了一口气,29岁的马龙卫冕难度不小。

张继科和丁宁作为大满贯选手,距离全满贯都只差一个全运会的单打冠军,两人在上届全运会上分别输给了樊振东和陈梦遗憾止步,对于已经29岁的张继科和27岁的丁宁来说,本届全运会可以说是争夺全满贯的最后一次机会。

孙杨一人独战7项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孙杨一人独战7项 宁泽涛渴望证明自己

作为中国泳军中最耀眼的明星,孙杨在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及3个接力项目上均报名参赛,8个比赛日中仅有1天不参赛。7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孙杨以巨大优势赢得400米自由泳金牌,而后又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首夺200米自由泳冠军。世锦赛后,孙杨便前往香港进行身体恢复和训练,渴望在全运会上取得佳绩。上届全运会,孙杨一人夺得5金,霸气十足。他能否在本届比赛延续良好状态,再创辉煌?值得外界期待。

另外一位焦点人物,河南籍游泳名将宁泽涛也将参赛。在经历了一连串风波后,这位前世锦赛冠军强势回归,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50米和100米自由泳角逐。本届全运会前,宁泽涛在澳大利亚训练,并夺取昆士兰短池赛的冠军,显示出不俗的竞技状态。此外,男子100米仰泳新科世界冠军徐嘉余能否再创佳绩、“洪荒少女”傅园慧能否摆脱世锦赛失利的阴影,都值得期待。

张培萌将在全运会后退役。 新华社记者 罗欢欢 摄

伦敦归来再战全运 中国飞人张培萌将谢幕

天津全运会之后,短跑名将张培萌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上届全运会张培萌以10秒08夺冠,苏炳添10秒12获得亚军,谢震业10秒32获得第三名。本届全运会上,作为卫冕冠军,张培萌不仅要在100米比赛中与苏炳添、谢震业等接力队友同场竞技,还将与他们一起以国家队的身份参加接力比赛。谁将摘得百米飞人大战的金牌,将在9月3日晚揭晓。

刚刚在伦敦世锦赛上以19米94夺得女子铅球比赛冠军的巩立姣无疑是女子铅球的绝对热门选手。巩立姣目前并未在国内,她将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苏黎世站的比赛,向个人赛季第四个钻石联赛冠军发起冲击。当地时间9月1日,巩立姣还将在布鲁塞尔参加本年度钻石联赛总决赛。而本届全运会女子铅球决赛将在9月6日打响,这位新晋世锦赛冠军的全运之旅同样备受关注。

女排比赛备受关注。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女排四强昨日诞生 北京江苏狭路相逢

昨天,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展开1/4决赛较量,北京女排激战四局以3-1击败了东道主、卫冕冠军天津,时隔30年再次入围四强,天津队全运四连冠的梦想也随之破碎。半决赛,北京将迎战江苏。后者在三名国家队成员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的带领下鏖战五局,以3:2艰难战胜山东晋级半决赛。

本届全运会女排比赛,粉丝也是一大亮点。有很多支持者不远万里从各地赶来,只为一睹偶像的赛场英姿。伴随着中国女排在世界赛场上的崛起,这些女排姑娘有了更高的关注度,全运会女排决赛期间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人头攒动足以说明一切。

全运会女排半决赛将在8月27日进行,除了北京与江苏的对决之外,上海和辽宁也将对另外一个决赛席位展开争夺。决赛将于8月28日进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一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