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百里山水画廊马拉松开赛 5千选手画中奔跑

2017-08-27 16: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7日,第三届北京百里山水画廊森林马拉松在北京市延庆区百里山水画廊风景区开跑。图为比赛即将开始,配速员已就位。千龙网发 组委会供图

千龙网北京8月27日讯(记者 黄业)第三届北京百里山水画廊森林马拉松2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百里山水画廊景区开跑,5000名选手踏上了21.0975公里的征程。赛后,不少跑友表示,百里山水画廊的美景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明年还会再来。“现在主题跑很流行,而百马的主题就是森林,我们不仅要为跑友办一场有趣的森林大Party,更是要唤醒更多人保护森林、爱护环境的意识。”马孔多常务副总裁兼赛事总监宿清说。

百里山水画廊林木覆盖率达到70%,天然富氧,十分有利于跑步运动。央视一套法制栏目《今日说法》主持人路一鸣此次作为领跑嘉宾出现在了第三届百马的赛场上。他从40岁开始跑马拉松,一直坚持得很好,月跑量达到150-200公里,全马PB是3小时26分02秒。

因为工作比较忙,路一鸣参加的比赛不多,有五六场全马和三届戈壁挑战赛。之所以会选择来跑百马,主要的原因就是赛道,“听说百里山水画廊很美,一直无缘光顾。这次借跑步之名来畅游了一番,确实不虚此行。在淅沥沥的小雨中,赛道静谧幽深,空气清新甜醉,是我跑过最舒服的一次半马。”路一鸣表示,百马无愧于“北京最美马拉松”。

连续三年参加百马的张从年今年的成绩是三年里最慢的,他说这是有原因的。“清晨的赛道伴随着虫鸣,雨水透过树木滴落到路面上,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路边点点野花做伴,宛如跑入了世外桃源。这是在城市里体会不到的感觉,在这样的环境里跑步,是莫大的享受。”为此他特意放慢了速度,只为多多享受赛道。作为山水林木俱佳的北京最美马拉松,百里山水画廊赛道最高海拔668米,最低海拔445米,最大高度差223米,尤其在赛道的10公里至12公里还有两段大坡,众多跑友跑完表示,真的太虐了。

近几年,马拉松越来越火,一时是乱花渐欲迷人眼,但时间长了,跑友自会根据服务和口碑来挑选赛事。在第三届百马报名开启不到20天,5000个名额争抢一空。因赛道容量有限,京津冀地区又跑者众多,不少人没能报上名。据主办方透露,不少选手都是回头客。由于赛道的承载能力有限,出于安全考虑,没能让更多的选手前来参赛。顾及众多跑友的参与热情,主办方马孔多与某跑步APP合作,共同推出线上跑。8月27日当天,近20万名跑友在不同城市与现场选手共逐第三届百马奖牌。

比赛属地北京市延庆区千家店镇人民政府还向选手免费开放硅化木、乌龙峡谷、龙王庙、朝阳寺等四大景区,选手凭号码布即可免费游览,这一惠及参赛选手的举措,深受选手欢迎,不少选手大赞千家店镇“局气”,纷纷带着家人前去游览。路一鸣即带着家人在赛前一天游览了乌龙峡谷景区。本次比赛由马孔多跑步装备冠名赞助,马孔多公司主办并承办,延庆区体育局、延庆区千家店镇人民政府、延庆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延庆区团委等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