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全运会赛场太残酷 在场上就咬牙坚持

2017-08-27 14: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经过了五局鏖战之后,惠若琪的球衣已经被汗水湿透,但她的眼神依旧明亮。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展开1/4决赛较量,由惠若 琪、张常宁和龚翔宇领衔的江苏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山东,晋级四强,五局比分为25-21、26-28、25-19、25-27、15-9。赛后,惠若琪 坦言自己因为身体原因,承受的训练量不如以前,在比赛中咬牙坚持,就是希望给队友一些支持。

“山东队一直是非常有冲击力的对手,她们对辽宁、北京、上海,包括我们都打了五局,”在之前的一场比赛中,实力强劲的浙江队意外的以1比3输给上海队,这个结果让惠若琪和她的队友已经感觉到,这场比赛不会轻松,“太残酷了!其实大家都知道有很多困难,这个球变数太大了,我们团队最好的就是在困难的时候,每个人都能承担自己的责任,我觉得队友的眼神特别坚定。”

“坚持”是惠若琪一直在对自己说的话,“由于身体的原因,平时训练没有那么大的量了,在比赛的时候咬牙坚持,在场上希望能够给队友一些支持。”小惠一边平息着剧烈的喘息,一边坚定地表示。而关键时刻,队友给她的鼓励让她充满动力,“比赛难打是正常的,不管怎样,队员还是有压力的,所以要靠团队作战,分散压力。”

本场比赛,张常宁在被山东队集体追发下,承担了44次一传,仅到位16次,直接接飞却有4次。陈展的状态也较为一般,三位主接一传的人当中,仅惠若琪的失误略少。全场比赛惠若琪39扣15中,2被拦2自失,成功率38.46%,效率28.21%。此外她还有一次拦网一次发球入账,合计贡献了17分。

“当一传受到冲击的时候,我们通过换人进行调整。所以我觉得对方也想拿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最后我们坚持下来了。”惠若琪坦言,“在通往半决赛决赛的道路上,选择相信队友、相信自己,今天的困难可能明天就是财富,要坚定练下去。”

今天的比赛,父母和妹妹都来到现场给她加油,而明天就是妹妹的生日,“一转眼妹妹都这么大了,”惠若琪笑着表示,家人也是她最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