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篮夺冠热门:辽粤死磕到底

2017-08-27 15:43 凤凰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第13届天津全运会成年组男篮决赛圈的比赛就将展开全面的争夺,届时八支球队将为最后的荣誉而战。由于本届全运会增加了在场比赛球员必须由三名球员搭档两名95后球员的规则,这也让原本实力出众的卫冕冠军广东队增加了夺冠难度,而辽宁、新疆等队,他们则因为拥有一众95后小鲜肉,夺冠几率突然骤增。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此次全运会四大夺冠热门球队。

NO4:新疆

在上赛季,新疆队刚刚在周琦等人的率领下夺得了队史首冠。借着在CBA夺冠的势头,新疆队在全运会上也试图大展宏图。虽然此次全运会,新疆队少了周琦和李根两员猛将,在内线和锋线上实力下滑不少。不过,考虑到西热力江、愈长栋以及可兰白克等国字号球员均会悉数参加这次比赛,从纸面实力上来说,新疆队虽然没有广东、辽宁那么强大。不过,他们仍具备扮演黑马的实力。而且,不要忘记了,收获一个联赛总冠军会让他们增强不少自信心。

NO3:解放军

虽然在过去几年,解放军队(即八一队)在CBA联赛的战绩非常糟糕,自从2011年以后,八一队就再也没有进入到季后赛,而且在最近几个赛季,八一队的战绩基本都是常年倒数第一、二名,属于典型的乐透区球队。不过,在没有外援的全运会上,解放军的实力却不容小视。虽然自2005年以后,解放军队便再也没有夺得过全运会冠军,在上届全运会上他们甚至连四强的席位都没有拿到。不过,随着95后新规则的实行,拥有付豪以及雷蒙等一大批95后潜力新人的八一队,他们或许有望在全运会打破辽粤两强争霸的格局。

NO2:广东

作为过去两届全运会的冠军球队广东队,在过去两届全运会上,广东队均以全胜的战绩夺冠。在本届全运会上,拥有易建联、周鹏等国字号球员的他们仍是夺冠热门球队之一。虽然新的95后规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广东队的实力。不过,从全运会预赛阶段的表现来看,于德豪、胡明轩等95后球员的整体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如果他们能够在决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么广东队还是有实力与辽宁队一较高低的。

NO1:辽宁

毫无疑问,辽宁队是本届全运会上最大的夺冠热门球队——没有之一。在上届全运会上,身为东道主的他们在与广东队决战前曾所向披靡,未尝败绩。不过,遗憾的是,在与广东终极决战时,广东二老朱芳雨和王仕鹏突然爆发,一波流带走比赛,辽宁队也只能屈居亚军。而在本届全运会上,他们除了拥有韩德君、郭艾伦以及李晓旭等一众国手,在95后上更是拥有周琦和赵继伟两大国字号新星,在纸面实力上,辽宁队确实比其他球队强出一个档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