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娃携手机器人点燃全运火炬 佟文陈一冰参与传递

2017-08-28 02: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图为佟文和陈一冰高举火炬向全场观众示意。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天津8月27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27日晚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开幕式上的火炬点燃仪式历来都是最受关注的环节,本届全运会主火炬的点燃方式很有创意,又出人意料。

解乒乒是第一位场内火炬手,她是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比赛女子规定孙式太极拳73式冠军得主,也是首位夺得全运会群众比赛金牌的天津选手。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是第二棒火炬手,他曾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率领天津女排10次获得全国女排联赛冠军。王宝泉在场内慢跑后,跑上一段楼梯,手持火炬进入观众席,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欢呼声响彻全场。

全国道德模范栗岩奇是第三棒火炬手。作为一名普通的天津市民,栗岩奇31年献血270余次、五万四千多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自身血量的十几倍,挽救了一个个宝贵的生命。

随后,原天津女子柔道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佟文接棒成为第四棒火炬手,她是中国女子柔道界首位全满贯运动员。

第五棒火炬手是“吊环王”、中国男子体操队原队长陈一冰,他多次获得奥运会、世锦赛吊环冠军,2008年还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被授予奥林匹克运动员荣誉勋章。陈一冰在场地中央将圣火传给了开幕式的小主人公“津娃”。一身红衣的“津娃”象征和代表着天津,“津娃”走到火炬台边,和智能机器人“优友”一起点燃了主火炬。熊熊火焰从莲花造型的火炬台燃起,昭示着第13届全运会的正式开幕!

“津娃”和智能机器人“优友”共同完成全运圣火的点燃,这样的点火方式在全运会历史上从未有过,人机合作堪称人文与科技的组合,传统与现代的碰撞。

全运圣火在津门绽放,“全运惠民,健康中国”,承载着伟大中国梦的巨轮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