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代表团:为荣誉而战 全力以赴完成参赛任务

2017-08-28 02: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图为北京代表团步入开幕式现场。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天津8月27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27日晚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417个小项,总共有约10200名运动员参赛。

北京代表团有576名运动员在29个大项、224个小项上参与比赛。其中包括马龙、丁宁、曹缘、林跃、林丹、张楠、刘晓彤、陈颖8名奥运冠军,程然、于乐乐、张嘉文、常昊、冯雨、吕泰东、詹天瑞、邢宇8名世界冠军。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参加过六届全运会、现年47岁的射击项目运动员高喜光,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年仅12岁的跳水运动员苑浩妍。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前,北京代表团己获得13枚金牌、6枚银牌、8枚铜牌,实现了良好开局。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北京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孙学才表示,北京健儿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将为荣誉而战,为首都而战,全力以赴完成参赛任务,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