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子10米气手枪陈颖张梦雪无缘决赛 车晓婷夺冠

2017-08-28 14: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8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射击比赛继续进行。图为北京队射击名将陈颖在现场接受采访。千龙网发 王巍摄

千龙网天津8月28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射击比赛8月28日继续进行,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江苏队车晓婷以总成绩238.9环夺得金牌,爆出不小冷门。云南队李天燕获得银牌,陕西队王倩排名第三。 

女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有两位奥运会冠军参加金牌角逐,里约奥运会冠军张梦雪和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冠军郭文珺,新老两位奥运冠军间的较量无疑是这场比赛最大看点。此外,北京队陈颖和江苏队袁静也有相当强的实力。

资格赛一共有64位选手完赛,前八名晋级决赛轮。贵州选手钱微状态最好,她以387环排名第一,郭文珺以383环紧随其后,广西队黎夏排名第三,云南队李天燕排名第四,除此之外,山西队冯庆林、江苏队车晓婷、陕西队王倩、吉林队高睿晗也晋级决赛轮。张梦雪排名第17,陈颖排名第35,袁静排名第42位,三大高手爆冷出局。

根据规则,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率先进行10发,每5发一组。10发之后进入淘汰制,每2发淘汰一位选手,直至产生最终冠军。

决赛前五枪,郭文珺仅打出48.4环,排名第7,贵州选手钱微50.8环排名第一。10枪之后,钱微依旧第一,车晓婷排名第二。前奥运冠军郭文珺排名第7。

13枪过后,钱微第一,领先车晓婷0.4环。16枪过后,王倩追到了第二位,郭文珺第5。随后一枪, 王倩反超钱微。18枪过后,郭文珺被淘汰,她排名第五。

19枪过后,车晓婷排名第一,钱微第二,王倩掉到了第三位。第20枪,钱微失常被淘汰,车晓婷第一,王倩第二。

前三名争夺中,王倩分别打出9.8环和8.8环,率先出局,夺得铜牌。李天燕两次都是9.5环,而车晓婷分别打出9.3环和10.5环。最终车晓婷获得金牌,李天燕获得银牌,王倩获得铜牌。

车晓婷现在还是南京体育大学的一名学生,9月份开学她即将升上大四。夺得冠军的她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十分紧张,“我现在特别紧张,不知道该说什么,赛前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能拿到这枚金牌。”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车晓婷表示,自己能夺冠是因为运气好,毕竟同场竞技的选手都十分优秀。这枚全运会金牌是她获得的第一个全国冠军,之前没有想过进入国家队和参加奥运会,不过既然是运动员,肯定是想站到最高领奖台上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