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篮青年组半决赛意外多

2017-08-28 10:4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会女篮青年组半决赛意外多

本报天津8月27日电 记者林剑报道:“意外!”这就是8月27日先后开打的山东队与河南队、广东队与四川队两场全运会篮球女子青年组半决赛唯一的关键词。

四分之一决赛以26分的巨大优势击败上海队之后,等待山东队的,是赛前完全不被看好的河南队。凭借最后一节的绝地反击,比分一直被压制的河南队在前一比赛日的四分之一决赛60比58逆转了解放军队,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意外还在继续:与山东队的半决赛,“黑马”河南队毫无招架之力,开场就被对手打了一个16比0,上半场战罢已经落后15分,提前“缴械投降”。下半场比赛,眼见大势已定,山东队选择保留实力,让前几场比赛大放异彩的国青队主力中锋韩旭休息,可即便如此,在不足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身高2.04米的韩旭仍旧有17分7个篮板进账,山东队也以95比69,26分的巨大优势挺进决赛,96分还创造了本届全运会篮球女子青年组决赛阶段开赛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另一场半决赛,广东队对阵全运会历史上首次闯入篮球项目四强的四川队,坐拥三大内线好手,国家队球员李月汝、国奥队主力迪拉娜以及希望之星陈明伶的广东队一直和年轻的对手纠缠到了第四节前半段,只是凭借最后时刻的一波得分高潮,才以79比69涉险取胜。

展望决赛,内线对抗依旧是主旋律,究竟是山东队的韩旭一柱擎天还是广东队双姝李月汝、迪拉娜更胜一筹,只有留待决赛终场哨响的一刻,才能见分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