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开幕式拒绝烧钱要节俭 总预算比十一运降40%

2017-08-28 14:3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开幕式拒绝烧钱要节俭 总预算比十一运降40%

27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在雨中落下帷幕。在不利天气影响下,开幕式文艺展演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小意外,但不可否认的是,所有演职人员都为这场雨中的演出拼尽了全力。对此,开幕式文体展演部部长刘春雷在新闻发布会上用“四个感谢”对演职人员的付出给与了高度评价。

谈到此次开幕式展演的架构方式,全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孟可表示,本次开幕式以四个篇章的内容,融合天津元素与群众体育文化,力求将全运会开幕式办成群众的节日、人民的节日。其中,在参与表演的6550名演员中,99%是由普通市民和大学生组成,专业演员的数量很少,仅有50人左右,足以证明这是一个群众广泛参与的全运会开幕式。

由于参演人数众多,历届全运会开幕式的总投资数额都是舆论关注的焦点。据天津全运会开幕式总监陈宏介绍,为了完成“既留下精美的画面,同时又要节俭”的目标,开幕式团队采用了一些新办法,比如在制作上,主攻重复租赁,在人员参与上,进行大量压缩。“按照初步核算的结果,与同样是晚上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相比,我们的预算降低了将近40%。”陈宏表示。(中体在线)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李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