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神人四场踢了四位置 足坛变形金刚非他莫属

2017-08-28 15: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本赛季初,巴萨表现并不出色。不过令人惊喜的,是罗贝托的出彩发挥。《世界体育报》指出,罗贝托在四场比赛中踢了四个不同位置,而且他是球队中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足坛变形金刚的美名,非他莫属。

在这次FIFA比赛日前,巴萨一共踢了两场西超杯和两场西甲。在首回合西超杯中,罗贝托在下半场顶替伊涅斯塔出场,他出现在了左前腰的位置上。

在次回合西超杯中,巴尔韦德排出了352新阵,罗贝托出现在了右前卫的位置上。下半场巴萨变阵为433,罗贝托又回到了左前腰的位置上。虽然巴萨败走伯纳乌,但罗贝托仍然是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的多次前插抢点都威胁到了皇马球门。

在西甲首轮中,巴萨2比0战胜了贝蒂斯。巴尔韦德将阵型调整为4231,罗贝托出现在了前腰位置上。罗贝托得到了非常多的前插机会,他打进了锁定胜局的进球。而且在巴萨的高位逼抢体系中,罗贝托的存在使得巴萨可以第一时间建立防线。

在西甲第二轮中,巴萨2比0战胜了阿拉维斯。令人吃惊的是,罗贝托又出现在了首发右后卫的位置上。这是他上赛季的位置,此役他又出现在了这一位置上,并且让新援塞梅多全场坐板凳。罗贝托的速度和往返奔跑能力,使得他在右后卫位置上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新赛季巴萨踢了4场比赛,罗贝托就踢了4个不同的位置。而在恩里克时代,罗贝托更是踢过除了门将、中卫、中锋之外的所有位置。在433体系下,罗贝托踢过左右边锋,踢过左右前腰和拖后后腰,也踢过两翼边卫。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