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35岁争世界冠军 我看还能有谁

2017-08-28 15:5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距离个人第六座羽毛球世锦赛冠军奖杯,林丹只差一场胜利。不过,在竞争激烈的世界男子羽坛,30岁以后还能进入世锦赛决赛,林丹可以说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

“我从来不回避媒体和外界说我的年龄,这是事实的问题。”林丹说,“今年我34岁,年底过了生日35岁,这是我个人的一个纪录,也是世界男子单打的纪录。等到所有人到35岁的时候,还能不能进入世锦赛冠军争夺,我觉得还得看。”

通过翻译听到林丹的表态后,有外国记者向林丹竖起了大拇指。

谈及自己能够打到世锦赛的决赛,林丹说:“这个星期我非常有状态,首先定的目标是进入决赛,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体力没有出现任何困难,很重要的原因是之前在成都封闭集训一个月练得非常好。”

林丹重复了对目前世界羽毛球男子单打形势的判断,他说,刚刚赢得世界冠军的安赛龙23岁,但如果接下来不能全力以赴,安赛龙也很可能输给排名靠后的选手,男单竞争就是如此激烈和残酷。

世锦赛后,林丹将于今天返回国内,明天就要开始准备全运会赛事。“我会马上调整好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好好准备全运会。再之后是日本公开赛,时间连得很紧,希望尽快(将状态)调整得好一些。”他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苏斌 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