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锦赛:林丹惜败 中国队夺男双和女双金牌

2017-08-28 17:07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球世锦赛:林丹惜败 中国队夺男双和女双金牌

阿萨尔森夺男单冠军,中国队夺男双和女双金牌

中国队在四个单项闯进决赛,最终在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摘得两金:广东选手陈清晨搭档贾一凡夺得女双金牌,男双组合张楠/刘成登顶。34岁的林丹不敌23岁的阿萨尔森,获得亚军。

中国男单田厚威、石宇奇和谌龙先后出局,仅林丹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阿萨尔森此前与林丹交手六次各胜三场,其中五次打满三局。林丹今晨以20比22和16比21惜败,阿萨尔森首夺世锦赛冠军,同时终结了国羽在该项目的八连冠。

赛后,林丹遗憾地说:“今天还是稍微可惜了一些,第一局没有抢下来,有一球快攻没想到会失误,造成我在20分关口时有些犹豫,第二局心态就没放得那么开。”不过,他仍为自己骄傲:“我从不回避我的年龄,这是事实。今年我34岁,年底过了生日就是35岁,这是我个人的一个纪录,也是世界男单的纪录。”

陈清晨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打入两个单项决赛。女双决赛,她与贾一凡以2比1击败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混双决赛,她搭档郑思维对阵印尼组合、里约奥运会冠军阿玛德/纳西尔,结果以1比2被逆转。男双决赛在张楠/刘成与印尼组合阿山/萨普特罗之间进行,张楠/刘成仅用时37分钟就以21比10、21比17胜出。

22岁的日本选手奥原希望以2比1战胜印度名将辛杜,首夺世锦赛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苏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