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蕊夺金目标东京

2017-08-29 08:2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24岁的巨蕊从年龄上讲不算初出茅庐的年轻选手了,但已经是国家赛艇队队员的她却因为各种原因此次是首次踏上全运会的赛场。昨天是全运会开幕式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巨蕊与三位山东运动员合作,在赛艇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的决赛中,以领先第二名将近两个艇身的绝对优势夺冠,为北京代表团拿到了开赛第一金。巨蕊说她的愿望就是保持现在的竞技状态,争取在2020年获得代表中国征战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四人单桨或者八人单桨项目上向世界强队发起挑战。

巨蕊是安徽姑娘,2007年开始练习赛艇,先是转战湖北代表武汉队参加2011年城运会的赛艇比赛,并在那次城运会期间被北京队看中,希望她能够有一个更广阔的职业舞台加盟北京赛艇队。巨蕊经过一番考虑,被北京队方面诚恳的态度所打动,于2012年成为了北京的注册选手,加入并成为了芦城体校的一员。但是很遗憾,按照全运会的相关规定,队员移籍后两年之内不得代表新的注册队伍参加全运会,这样巨蕊就错过了在2013年为北京队效力参加辽宁全运会的机会。

在昨天夺得金牌后巨蕊非常的兴奋和开心,她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我真的是很珍惜这次征战全运会的机会,在北京队我练得很好,第二年就进入到了国家队。但是在队伍整体实力上与其他高水平的省市相比,我一个人还不能带动全队。正好这次全运会有跨省跨单位组队的契机,我的教练杨立梅,还有芦城体校的领导反应很快,可以说是第一时间就主动找到了山东赛艇队联系,与山东队的三位选手进行联合组队,才有了这枚金牌的诞生。”巨蕊对北青报记者说,“我们在一起训练三个多月了,在各方面的默契程度非常高,自信心也越来越强。在4个人当中,包括我在内有3人都是国家队选手,只有3号位的队员还不是国家队运动员,我们的实力肯定是最强的,所以比赛中我们只要发挥出正常训练水平,是有把握拿到第一名的。其实也得感谢这个‘跨单位’合作的政策,这样我们就可以一直以统一团队的形式不断磨合、练习,即便不在国家队中集训,也能培养出默契度并不断加深了解,这样将来在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时就省去了重新熟悉的过程。”巨蕊还表示,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我想我可以保持我的运动状态甚至做到不断提升,3年后在四人单桨或者八人单桨项目上出战奥运会比赛,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