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落幕 中国队夺得两金两银三铜

2017-08-29 09:40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薛原

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7日晚上在格拉斯哥的酋长体育馆落幕,中国队拿下女双和男双两枚金牌,并以两金两银三铜的战绩名列各队之首。

女双决赛中,中国队陈清晨/贾一凡以21∶18、17∶21、21∶15击败日本队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夺冠,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队实现了世锦赛14连冠。刘成/张楠在男双决赛中仅用时37分钟,就以21∶10、21∶17击败印度尼西亚队阿山/萨普特罗夺冠。

老将林丹在男单决赛中20∶22、16∶21不敌丹麦选手安赛龙,获得银牌,但他的表现证明自己仍在一流竞争者行列之中,且并未流露退意。郑思维/陈清晨在混双决赛中21∶15、16∶21、15∶21不敌里约奥运会冠军、印度尼西亚选手阿玛德/纳西尔获得亚军。女单决赛中,日本队奥原希望击败印度选手辛杜夺冠。本届世锦赛上,正处换代期的中国羽毛球队整体表现较为稳定,几名20岁上下的年轻选手经受了大赛历练,收获不小。全队28日回国后,队员们将马上投入全运赛场的较量。

下届羽毛球世锦赛将于明年在中国南京举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薛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