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取消不见得坏事,他曾因此从蓝领变为关键杀手

2017-08-29 09: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交易取消不见得坏事,他曾因此从蓝领变为关键杀手

小伊塞亚-托马斯的臀部伤势引起了骑士的担忧,厄文交易有可能因此取消。凯尔特人显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如果小IT被退回,他的心态会如何?如果彼此间的信任出现裂痕,球队的化学反应会受到多大的影响?

但,因体检未过而被取消的交易,并不见得都是坏事,23年前,重新回到火箭的蓝领球员,正是因为一笔未完成的交易,实现了蜕变,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关键先生之一——

罗伯特-霍里感觉到了。马特-布拉德告诉开车送他到球馆的未婚妻随时保持联系。火箭当时的战绩是32胜11负。他们追平了当时NBA历史最佳开局(15胜0负)。但是,霍里和布拉德觉得他们会被交易。

他们是对的,但接下来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改变了NBA历史。

霍里成了大心脏先生。NBA的进攻彻底改变了。火箭夺得了总冠军。

事情是这样的:火箭当时用霍里和布拉德换来了活塞的西恩-艾利奥特。霍里和布拉德都去了底特律,见了球队和教练,还出席了一场比赛。但艾利奥特因为肾脏问题未能通过火箭的体检。

于是,交易被取消了。艾利奥特很沮丧,布拉德很生气,而霍里则下定了决心。

“很多人不愿直面现实,”霍里说。“对于我来说,我一直把NBA看作一门生意。我知道他们想要一名能突破的球员。那不是我的打法。我擅长的是切入,打低位,定点投篮。而他们希望得到一名能够带给球队创造性的球员。我对此感到OK。

“我就是你们需要的!”

“西恩当时对活塞很不满意。任何时候,当一名球员不开心了,其他球队就会趁虚而入得到这名球员。西恩是名优秀的球员。当时他比我强。只是事情没有如他所愿。

“我是有不高兴。我们是一支防守强队,但西恩不会成为他们希望的那种防守球员。我当时盖帽和抢断都是联盟前十吧好像,而球队却要交易我,但其实我才是他们需要的。”

霍里将自己视为一名角色球员,防守,篮板,在奥拉朱旺制造的空位把球投进。他承认,他没想成为那种可以为自己创造出投篮机会的持球型球员,但他相信他很适合火箭。

传奇的诞生

“我们非常需要一名3号位球员,”前火箭总经理卡罗尔-道森说,当时他是球队的助理教练。“西恩可以给我们提供更足的火力,他是一名出色的进攻球员,我们得放弃一些不错的球员,但我相信他很适合我们。当时他对活塞挺不满的,非常想回德克萨斯。我在机场接到他的时候,他看起来高兴极了。”

在自己被交易的那一刻,霍里决定变成一名得分手,那种火箭一直希望得到的球员。而最终,他成长为NBA历史上最致命的关键先生。

霍里的蜕变

“当我去到底特律的时候,我的感觉就是,‘OK,我要改变我的想法,人们觉得我是个防守型球员,好的,我要变成一个得分手。我要证明自己不只是个一招鲜吃遍天的家伙。’”霍里说。“我想得很开,一点也不消极。很多被交易的球员觉得是球队嫌弃自己了,我不一样,我把这看成球队希望我帮助他们变得更好。

“回来之后,我的态度就不一样了。我说‘我可能是篮球历史上唯一一个因为不投篮而被交易的球员。’我记得我回来之后有一场比赛,他们告诉我‘你能多传点球嘛?’我的反应好像是,‘不,你们因为我不投篮把我给交易了,现在我要证明给你们看。’所以回来之后我专注于进攻。这件事情改变了我。”

不爽的布拉德

在后来的冠军湖人和冠军马刺阵中,霍里也扮演了同样的角色,在一场对阵活塞的总决赛里,他还投进了一个压哨球。

布拉德回到火箭,那个赛季他因为膝伤一直在恢复。后来他在希腊和亚特兰大打球,再后来又回到休斯敦,作为球员,作为电视解说,过得非常不错。但在当时,他很想被交易,交易取消后他非常生气,他妻子的家人都在底特律区域,当时的活塞比火箭更为器重他。

“唐-钱尼是当时活塞的教练,”布拉德说。“他是我在火箭的第一个教练。我一到底特律,就去了他办公室。他说,‘非常高兴你加盟活塞。我们会围绕你制定这些战术。’我高兴坏了,心里在想,‘你们会为我制定战术?’我去参加训练,伊塞亚-托马斯过来跟我说,‘你来了我们很高兴。’我当时想,‘这笔交易太棒了。’”

但后来在奥本山宫殿的更衣室里,活塞球员人事主管比利-麦克肯尼告诉布拉德和霍里,因为艾利奥特的体检可能有问题。所以当天的比赛,他们要么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要么待在老板的包间。他们选择了包间。

“罗伯特和我坐在老板的包间,喝着啤酒吃着爆米花,看着维尼-约翰逊的球衣退役,”布拉德说。“那些天,我们住在同一酒店。大多数时间我们都在一起,聊了很多。我当时的感觉是,‘我是一名活塞球员了,教练希望我来这儿,伊塞亚希望我来,我会适应的。’罗伯特就很生气。当时我们接到通知要回休斯敦时,我要疯了,而罗伯特很高兴。”

艾利奥特的痛苦

交易的另一名主角西恩-艾利奥特,和布拉德一样,非常恼火。他不想待在底特律,他相信自己很适合火箭。当交易被取消时,他甚至决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我告诉我的经济人,‘我不会回去的,我要退役。’”艾利奥特说。“我经纪人一直在劝我。但我不想会底特律。我的队友大卫-伍德一直在跟我说,‘你会爱上在这里打球的。’但我不想拖着了,我想跟奥拉朱旺并肩作战。我当时感觉一切都完了。但这件事并没有杀了我,最后反而使我变得坚强起来。也许,这是件好事吧。”

艾利奥特在活塞打完了那个赛季,然吼考虑爵士、太阳、超音速的报价,最终回到马刺。在回到马刺的第二个赛季,他重返全明星,并成为1999年冠军马刺的关键一环。

皆大欢喜

回到休斯敦后,霍里决心成为一名得分手,就是火箭想要的艾利奥特那样的球员。

一个赛季后,火箭用奥特兹-索普换来开拓者的德雷克斯勒,霍里经常就得出任大前锋,他深信自己引领了NBA打法的变革,空间型4号位越来越吃香。但我相信,如果那笔交易发生了,这一切就不存在了。

“我喜欢艾利奥特,但有些事情他做不到,而我能做到,”霍里说。“我想,如果交易没被取消,火箭是不会赢得总冠军的。

“最后我把整件事视为火箭犯了个大错。当然有些耿耿于怀,这是本性,但并没有困扰我。我告诉鲁迪,‘伙计,相信我,从第一天起我就知道这是生意。我又不笨,我只是会在你面前证明我可以得分。’”

四个月后,他和布拉德举起了总冠军奖杯,但他从未忘记那笔交易。

布拉德和霍里保留了他们的活塞球衣,提醒他们那笔没有完成的交易。“我仍然把球衣挂在家里,”霍里说。“我一直没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老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