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首个比赛日:七夕“狗粮”满天飞,“联姻”赛艇夺首金

2017-08-29 13:3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然,赛场求婚的场景在这天也不会缺席,只是主角身份有所转变。

原标题:全天综合:七夕“狗粮”满天飞,“联姻”赛艇夺首金

新华社天津8月28日电(记者谭畅 邓中豪)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后首个比赛日恰逢七夕,首块金牌也颇为应景地花落一支“联姻”赛艇队。当然,赛场求婚的场景在这天也不会缺席,只是主角身份有所转变。

由于本次全运会鼓励省区市在部分4人以下(含4人)项目上跨单位组队参赛,四川的曾雪梅、浙江的潘飞鸿和颜晓桦、山东的陈翠明“联姻”参加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比赛。

比赛中,身处第六道的“联姻”队尽管在第一个500米过后名列第二,但她们后程发力在1500米后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将首金收入囊中。

对于这样的组合方式,曾雪梅说:“我们从配艇到现在有四个月,平时都像姐妹一样,感觉很好。感谢体育局给我们这次组合的机会,充分发挥了四个人的优势。”

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三名奥运冠军领衔的江苏女排终结了上海队的“爆冷”之旅,她们直落三局,拿下冠军。惠若琪说:“这是对我们努力的肯定,感谢队友,我们在临场发挥和心态上做得不错,在关键时刻彼此信任,这很重要。”

奥运冠军无缘本届全运会跳水个人项目冠军的局面,在跳水比赛收官这天告终。女子3米跳板的决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施廷懋发挥十分稳健,轻松夺冠。另一名里约奥运冠军陈艾森则拿下男子10米跳台的冠军。

但在射击赛场上,奥运冠军纷纷“落马”。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里约奥运冠军张梦雪在资格赛被淘汰;伦敦、北京奥运冠军郭文珺虽闯进决赛,但仅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比赛,冠军由江苏选手车晓婷获得。

男子50米手枪比赛,山西名将王智伟卫冕成功。参加过5届奥运会的“老枪”谭宗亮获得男子50米手枪第五名。赛后,他动情地说:“甭管我的身体和精力怎么样,这是我毕生的事业。”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冠军由湖北选手程智鹏夺得。

击剑赛场,34岁的前奥运冠军仲满斩获首枚全运个人项目金牌。在十二运会上帮助江苏队拿到男子佩剑团体金牌后,仲满曾选择退役。此番复出再战,终于弥补遗憾。谈及未来是否还有再战全运会甚至奥运会的想法时他说:“最后一届了,肯定是最后一届了。”

湖南队在举重赛场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由侯志慧、廖秋云分别斩获女子48公斤级和女子53公斤级冠军。

此外,四川队在“23米球决胜”中以4:3惊险战胜辽宁队,摘得女子曲棍球桂冠;山东队战胜广东队夺得女篮青年组冠军;云南选手吕先景和甘肃选手叶转转分获自行车山地越野项目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东道主天津队选手、上届辽宁全运会金牌获得者于萌萌在武术套路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项目中成功卫冕,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项目金牌由山东队孙培原夺得。

在已提前开始的全运项目上,柔道、橄榄球等赛场屡现运动员求婚的浪漫场景。七夕这天,求婚的主角成了全运会场馆的建设人员。

位于天津静海区团泊湖的健康产业园体育基地棒球馆的看台上,中建三局全运会场馆项目的钢筋翻样员杨亮亮手捧玫瑰向女友求婚,并得到“我愿意”的回应。

精心施工的十三届全运会赛场,是运动员们竞技的舞台。而对无数个杨亮亮而言,这些宏伟大气的赛场,不仅是他们曾经的战场,也是一天天的忙碌,和一个个相思之夜。

“这一天,在这里求婚,我想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杨亮亮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谭畅 邓中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