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北京女足2-4上海 刘英:多给女孩子们一些耐心

2017-08-29 23: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天津8月29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在天津体育学院团泊校区体育场,全运会女足成年组比赛上海女足与北京女足的比赛28日晚结束,北京女足在先进1球的情况下被拥有多名国脚的上海女足连扳4球,最终落败。

“这样的结果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北京队和上海队实力上存在差距。这场比赛我们队员的表现已经很好了,就是丢四个球有点儿多了”。北京女足主教练刘英表示,“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接下来我们要赶紧进入第二场比赛的状态,力争有一个好的结果。”

本届全运会女足比赛是国内女足运动员从上到下的全面检阅,决赛圈8个队分两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出线就是四强,因此每场比赛,都是硬仗。

事实上北京女足此次能够晋级全运会决赛圈已经殊为不易:在预选赛中,北京女足三场战罢以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小组赛中位列第三,因为净胜球比河南队少一个未能直接出线。在附加赛上,北京女足在上半时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下半时奋起反击,最终凭借替补出场的季青青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2-1绝杀山东队,成功“抢”得了最后一张全运会女足成年组决赛门票。反观上海女足,在预赛阶段就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获得决赛阶段资格,实力不容小觑。

“附加赛的经历让北京女足的整体实力提升一个档次,这就是锻炼的价值,我们从头拼到尾才赢得了这样的结果。”刘英说。

目前国内女足球员基本由职业俱乐部和地方体育局双方携手“供养”,最近两年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改善和萌芽阶段“校园足球”的发展,让业内人士对女足的未来由“悲观”转向“乐观”。

“这批女足小球员身处的环境比以前强了很多,训练和比赛条件也在好转。有的小学开始有老师带女孩子踢球了,中学也开始组建女队了,这都是一点点的进步,如果能坚持下去,我们就会有更多会踢球的女孩子。”刘英说,“我真的希望外界能给愿意踢球的女孩子成长空间,多一些耐心,我们逐渐理顺关系,几年后相信会有一批人才帮助中国女足重新成为世界强队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