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老搭档全运会再携手,夺得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冠军

2017-08-29 16:0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自山东、北京的奥运会老搭档张敏、苗甜夺得金牌,奥运冠军唐宾代表辽宁队参赛,只获得了第六名。

新华社天津8月29日电(记者韦慧 郑直)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双人单桨无舵手决赛29日举行,来自山东、北京的奥运会老搭档张敏、苗甜夺得金牌,奥运冠军唐宾代表辽宁队参赛,只获得了第六名。

鼓励省区市在部分4人以下(含4人)项目上跨单位组队参赛是今年全运会的一项改革。来自山东队的张敏和来自北京队的苗甜联合组队,以7分21秒14夺得双人单桨无舵手冠军。上海队以7分23秒83获得银牌,浙江队以7分25秒29获得铜牌。

张敏和苗甜曾获得里约奥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单桨第7名,并在仁川亚运会上夺得赛艇女子双人单桨的金牌。

“其实我俩是老搭档了,从上次全运会结束之后,到一起备战里约奥运会,到现在有4年的时间。两人的性格一直是相斥的,前3年总在闹别扭,融不到一起去,但到了奥运会前,为了同一个目标,我们都收敛了自己的小脾气,慢慢才磨合得好一些,现在配合得相当默契。”张敏说。

比赛结束后,苗甜抱着北京赛艇队总教练张蓓激动地哭了起来。这些年来,苗甜跟张敏一直被伤病所困扰,训练相当不易。“这么长时间我们经历了各种配艇、伤病,拿到冠军很激动。”张敏说。

张蓓说:“苗甜今天表现完美,她的付出要比一般队员艰辛,从奥运会备战这3年到现在,每天都在训练场和医务室之间活动,每天的治疗时间大概得1个半到2个小时,她的伤主要来自常年备战的劳损,腰不太好,但是她积极乐观,无论遇到困难还是质疑,都顶下来了。”

值得关注的是,来自上海队的两名年轻队员尹大蒙和张焕在这次全运会赛场上表现出很强的实力,获得银牌。尹大蒙说:“其实没想到会划出这样的成绩,昨天得了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第三名,今天就想再往前划一个名次。”

来自辽宁队的唐宾是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的冠军,也是当时4人中唯一还活跃在赛艇赛场的运动员,她曾经在上一届全运会中拿到单人双桨的银牌,而此次比赛,她跟队友申晓星只获得了第六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韦慧 郑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