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MAN曲靖站揭KONA名额 5铁人入KONA军团

2017-08-29 16:45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铁人三项的概念也许还停留在仅仅是一项新兴的奥运会比赛项目。而能代表国家参加每年的KONA世锦赛,对于众多中国铁人而言几乎是望尘莫及。8月27日在曲靖市文化体育公园的2017华夏银行IRONMAN 70.3曲靖站上,共五名中国铁人获得了2017 KONA世锦赛的入场券,使曲靖站成为历届国人获得KONA参赛资格人数最多的赛点之一。

作为2017 IRONMAN 70.3中国赛的第二站,2017华夏银行70.3曲靖赛道最高海拔高达2094 米,是全球铁人三项赛中的最高海拔赛道,加上自行车赛段的累计爬升有超过1000米,被众多铁三运动员评价为“世界上最难的自行车赛道之一”和“中国最难铁三赛道”。

本次2017华夏银行IRONMAN 70.3曲靖站,男子职业组冠军花落意大利选手Domenico Passuello,女子职业组冠军被美国选手Sarah Piampiano收入囊中。在外国选手来势汹汹的情况下,中国业余组选手开岩龙、谭文娟、党琦和张剑平表现不俗,斩获分龄组两个冠军和两个亚军。

让人惊喜的是,2017华夏银行IRONMAN 70.3曲靖站作为最后一场可以获得2017 KONA参赛名额的赛事,有五名中国铁人获得了2017 KONA世锦赛的入场券。

中国铁三第一人党琦,以全程04:31:50的成绩获得35-39岁年龄组亚军,时隔七年重获2017年IRONMAN KONA世锦赛资格,这已是他第89次完成铁人三项赛。党琦表示:“以前铁人三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有限,我去外国比赛的时候,没有同胞的掌声感觉还是有些孤独。如今我在自己的国家参赛,还有众多观众为我加油鼓劲,一路上还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我感到特别幸福。”

中国铁三新生代代表人物开岩龙,终于在曲靖站圆梦,以总成绩04:44:08斩获25-29岁年龄组冠军,赢得2017年KONA世锦赛资格。自从IRONMAN系列赛重回中国,开岩龙就一直以KONA为目标训练和参赛。在本场比赛,开岩龙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准,在KONA世锦赛为自己赢得了一席之地。开岩龙喜极而泣:“这两年家人一直非常支持我,还有巴斯、党哥等等这些好朋友也总是鼓励我。非常感激,也非常幸运。”

来自湖北的张剑平以04:56:29的成绩获得25-29岁年龄组亚军并且斩获KONA资格。张剑平在去年冬训期间报名了全球铁三“铁人100天”训练营,系统学习了科学的训练方法,制定出合理高效的训练计划,运动成绩大幅提升,在柳州站获得70.3世锦赛资格。这一次在曲靖又获佳绩,他坦言:“十分不易”。

另外两名获得KONA世锦赛入场券的中国选手是来自女子18-24岁分龄组的张璐和女子30-34岁年龄组、北京第三连铁人陈宬。

铁人三项比赛历来就是众多欧美体育爱好者相互竞技的舞台,目前KONA世锦赛的男女纪录保持者都来自澳大利亚。近年来,中国选手相继拿到KONA世锦赛名额,而在2017年共有21名中国铁人奔赴KONA世锦赛,彰显出铁人三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与进步。

五年前,铁人三项在中国人心目中是一项需要遥望的体育运动。想要成为一名铁人,需要一定的经济门槛,再加上铁三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程度低,导致国人对这项运动知之甚少。如今越来越多的运动爱好者开始相继了解铁三、热爱铁三、加入铁三,将引发铁人三项运动在中国的浪潮,也会有更多的国人有能力进入到铁三界的最高殿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