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女乒双双进八强

2017-08-30 08:1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昨天在武清体育馆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北京男女队均是以2胜1负的成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在女团的三场小组赛中,奥运冠军丁宁一人为北京队拿到6分,未输一盘。尽管以两个3比0战胜了云南和河南队,但是在面对解放军队的比赛中,北京队另外两位选手盛丹丹和李佳原因为实力稍逊的缘故,导致北京队最终以2比3失利,这样3战全胜的解放军队获得小组第一。北京女队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1/4淘汰赛将对阵江苏队。

北京男队昨天遇险,志在夺冠的他们因为在第二轮输给了解放军队,所以在晚间只有击败东道主天津队才能晋级。没想到首盘比赛北京队的闫安就败在了天津队削球手马特的拍下,在马龙顺利拿下第二盘之后,双方战成1比1平进入到了关键的第三盘。北京队出场的是17岁的小将王楚钦,他挑战的是比他年龄大了一倍的前国家队名将郝帅,这场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王楚钦以悬殊比分连胜2局后却被经验老到的郝帅将比分追平。决胜局两人依然难分高下,最后时刻王楚钦顶住压力,以3比2险胜郝帅,为北京队大比分2比1拿到赛点。第四盘又轮到马龙出场,他不费吹灰之力以3比0脆胜马特,率领北京队以3比1有惊无险地击败了东道主,晋级男团八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