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辛鑫成功卫冕

2017-08-30 08:3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感觉在意料之中,拼了四年了,我就感觉这个冠军是我的。”成功在全运会上实现卫冕,辛鑫显得“霸气十足”。

新华社天津8月29日电(记者夏亮、周欣)全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29日午时结束了争夺,里约奥运会该项目第四名、上届全运会冠军、山东选手辛鑫从比赛中段便取得大幅度领先,最终以1小时59分56秒51的成绩成功卫冕。

福建选手雷珊以2小时01分27秒54获得亚军,解放军选手闫思宇以2小时01分27秒80排名第三。

“感觉在意料之中,拼了四年了,我就感觉这个冠军是我的。”成功在全运会上实现卫冕,辛鑫显得“霸气十足”。

里约奥运会上,辛鑫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第四名,虽然遗憾与奥运奖牌无缘,但这也是迄今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7月进行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辛鑫发挥欠佳,最终排名第11位。一个月后再战全运会,辛鑫表示自己并没有做过多准备,更多的是进行调整训练。“比完世锦赛之后状态一直很差,然后在教练的鼓励下不停找状态,训练能力也没有世锦赛之前强。”

比赛中辛鑫一马当先,在第四圈的时候领先第二名已经多达500米,比赛几无悬念。“其实一开始的战术是比较省力地去跟着游,然后再找机会往外冲。”辛鑫说,虽然前面冲得比较累,但好在自己在比赛中头脑还是保持冷静,对今天的发挥感到满意。

虽然夺冠成绩比奥运会时稍慢,但辛鑫认为,不同水域成绩并没有太大可比性。“马拉松游泳,场地不一样,发挥也会不一样。里约奥运会的时候是在海里进行,浮力会比淡水湖要大,可能成绩就快,今天没有水流也没有风浪,可能成绩就会慢一点。”

本届全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共有41人参赛,最终36人完赛。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将于30日进行,共有40人参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夏亮、周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