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看点:羽球国手“火线加盟”,场地自行车赛迎来“天使”

2017-08-30 08:5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羽毛球将于30日全面开赛,刚参加完格拉斯哥羽毛球世锦赛的林丹、谌龙、陈清晨、陈雨菲等国手将参赛。

原标题:明日看点:羽球国手“火线加盟”,场地自行车赛迎来“天使”

新华社天津8月29日电(记者谭畅)30日的全运会赛场将决出26枚金牌。场地自行车赛女子团体竞速赛将迎来“天使”卫冕战;羽毛球团体赛将上演,从世锦赛火线回归的一众国手将参赛。

羽毛球将于30日全面开赛,当天首先进行的是男、女团体第一阶段首日比赛。刚参加完格拉斯哥羽毛球世锦赛的林丹、谌龙、陈清晨、陈雨菲等国手将参赛。29日下午,林丹在微博晒出一张球迷迎接他时的合影,并说“马上就要全运会了,我会尽力打好的”。

场地自行车赛30日全面启动,两枚金牌出自男、女场地团体竞速赛。里约奥运会上,钟天使、宫金杰搭档出战女子团体竞速赛,实现中国自行队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她们戴着京剧脸谱头盔冲刺的场景,是那届奥运会留给国人印象最深的画面之一。上届全运会,初出茅庐的钟天使与徐玉蕾搭档,爆冷拿下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出征津门,代表上海队参赛的钟天使期待卫冕。

早在2008年,湘妹子向艳梅就拿下过全国冠军,但在此后两届全运会上,她无奈“两连银”。里约奥运会上,她以261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带着奥运冠军的光环,她将参加30日的女子69公斤级比赛,站上最高领奖台是唯一目标。此外,举重赛场还将决出女子75公斤级冠军。

射击赛场,北京奥运冠军庞伟将代表河北队出战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与他同台竞技的包括参加过5届奥运会的“老枪”谭宗亮。

北京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得主陈颖,已于今年7月通过竞聘成为国家队女子手枪教练员。本届全运会,陈颖仍作为队员代表北京队出战。在此前的10米气手枪比赛中,她止步资格赛。这名全运会“六朝元老”在自己的主项25米运动手枪将交出怎样的成绩单,值得关注。

蹦床和赛艇项目都将在30日迎来收官战,赛艇将决出7枚金牌。蹦床赛场则将见证董栋、涂潇等名将如何应对后起之秀的挑战。

此外,马拉松游泳、女子水球、男篮青年组、击剑、帆船、武术等项目都将决出金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谭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