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小花邓薇成功卫冕,摘得举重63公斤级金牌

2017-08-30 09:0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邓薇表示,里约奥运会后参加了很多活动,训练状态不是很好,所以成绩也一直没有提起来,这次来天津目标就是冠军。

原标题:奥运小花邓薇蜕变记

新华社天津8月29日电(新华社记者杨帆 张逸飞)29日晚,里约奥运会冠军邓薇再次登上全运会舞台,24岁的她凭借强大实力摘走女子举重63公斤级金牌。赛后邓薇表示,奥运会经历之后参加全运会依然会害怕,而全运冠军之后,她将对今年的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

回想2013年9月,首次登陆全运会的邓薇便顺利摘走山东全运会女子58公斤级冠军。但随后在波兰弗罗茨瓦夫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邓薇三次挺举都没有成功,最终没有总成绩。赛后,邓薇由58公斤级改为63公斤级。

时间来到2016年9月,为国征战里约的她不负众望,举重女子63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7公斤、总成绩262公斤夺冠。其中,抓举还平了奥运会纪录。

邓薇表示,里约奥运会后参加了很多活动,训练状态不是很好,所以成绩也一直没有提起来,这次来天津目标就是冠军。“今天比赛的成绩和训练水平差不多,但比奥运会肯定差一些,我觉得今天表现还不错。”

“拿到全运冠军当然很开心,相比拿到奥运冠军平静一些,但比赛依旧会让我感到害怕和紧张。”邓薇说,全运会同奥运会一样都是很重要的比赛,都会全力以赴,4年前参加全运会非常忐忑、紧张,现在就只有紧张。

邓薇的教练陈勇赛后告诉记者,邓薇能够坚持备战全运并以这样的成绩金牌,已经在精神上实现了自我超越。“下个阶段她还要参加世锦赛,为了保护身体状态,才没有在第三把再冲击更高重量,她并没有完全展现实力。”

面对鲜花和掌声,邓薇希望近期能调整下,教练能给放几天假就最好了。“比赛需要一步步准备,今年还有世锦赛冠军要拼,远的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我会努力的!”她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杨帆 张逸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