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足校得到体育总局认可 成为国际级训练基地

2017-08-30 11:2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发布了《体育总局关于命名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的通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被命名为“国家足球山东鲁能体育训练基地”,是本次评审中唯一一家被命名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也是唯一一家由职业体育俱乐部建设的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

通知指出:“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行政部门申报,体育总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审核推荐,国家队评价和专家组评审,体育总局综合考虑全国体育训练基地的布局规划,根据《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管理办法》,决定命名唐山九江体育中心等6个单位为国家综合体育训练基地,七台河市体育中心等10个单位为国家单项体育训练基地(鲁能足校成为足球单项训练基地)。”

通知要求,新命名国家综合和单项体育训练基地可在《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管理办法》规定的范围内使用命名名称,使用期限自2017年8月22日至2020年12月31日。使用期限到期后,训练基地可以依据《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管理办法》的规定,向体育总局重新申请命名。

此次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称号的授予,是国家体育总局2017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为认真做好该项工作,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杨培刚在6月21日率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基地评审组赴鲁能足校进行实地考察。评审组参观了学生餐厅、学生公寓、接待公寓、鲁能泰山广场、康复理疗中心等场所,并对学校基础设施配备和办学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多年来,鲁能足校按照中国足协要求全力支持入选各级国家队的球员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积极承接各级国家男女足球队的集训,承办教育部、中国足协组织举办的各类青少年足球赛事和教练员培训班,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进步作出了贡献。本次被命名为“国家足球山东鲁能体育训练基地”,是国家体育总局对鲁能足校办学工作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