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闭幕

2017-08-30 13:50 21CN网-全频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闭幕

南京,2017年8月19日——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闭幕式暨表演赛在南京市江宁体育馆举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姚基金管委会委员叶莉、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南京市团委书记林武平、南京市江宁区政府副区长米永强、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许正林、南京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陈剑光等嘉宾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南京市江宁区政府副区长米永强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先后致辞。米永强对参加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圆满闭幕,向取得优异成绩的球队、教练员以及球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在致辞中说到:“首先向来自全国的50支篮球季代表队与来自南京本地和美国休斯敦的17支球队的小队员表示祝贺,相信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此次活动将成为孩子们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一段美好的回忆!篮球季活动为全国贫困地区希望小学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运动员们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充分感受到篮球运动的魅力,同时体现良好的竞技状态,更展现了希望小学学生热爱篮球、敢于为自身梦想拼搏的良好风貌。祝贺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在南京圆满结束”。

大咖云集,CBA球员带领小球员High爆南京

闭幕式现场,来自上海大鲨鱼和江苏肯帝亚的球员们与篮球季的“明星”小球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通过全国联赛选拔出来的20名优秀小球员分别与以张兆旭、王潼为首上海大鲨鱼队球员以及由易立、曹飞代表的江苏肯帝亚球员组成两队同场竞技。有趣的是,前女篮国手、姚基金管委会委员叶莉出任由江苏队员和小球员组成的希望队的助理教练,前男篮国手、肯帝亚主教练胡雪峰意外的担任由江苏队员和小球员组成的梦想队的助理教练,上演了一出篮球馆里的“谍中谍”。经过四节较量,姚基金希望队以62:60险胜姚基金梦想队,小球员们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比赛节间,还参考NBA全明星的形式,举办了由战略合作伙伴冠名的“Nike趣味投篮”、“万豪技巧挑战”、“李嘉诚基金会定点投篮”、“NBA关怀行动运球接力”等单项趣味比赛,小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丝毫不逊于NBA、CBA那些球星。在中场环节,主办方还邀请来自北京的JS花式蹦床扣篮团队以及中国街球领军人物吴悠进行中场表演,风车扣篮、360度转身扣篮、多人接力扣篮及精彩的花式运球让小队员们大开眼界,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点。

据主办方介绍,从8月14日至19日前后一周的时间里,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50支队伍及南京当地的16支球队,以及1支来自美国休斯敦的特殊代表队齐聚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参与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在本次活动中,裁判员、教练员与嘉宾阵容可谓空前强大——主办方不仅邀请到中国篮球裁判第一人杨茂功作为总裁判长、现任Lake Oswego High School高中男篮校队主教练Marshall Cho、现任Cleveland District State High School主教练Dondrale Campbell和广州龙狮队教练员、前男篮国手刘铁作为集训组主教练。同时,央视著名篮球解说员于嘉也现场与小球员共同观战,共享篮球魅力。

以体育人,点燃乡村体育教育希望之火

据悉,本届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共有6大片区、10所高校、455名志愿者参与其中,覆盖高校与受益人群逐年增加。“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姚基金的核心公益项目,核心理念是“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是首个在贫困地区小学中系统开展的,以篮球运动对孩子们进行体育启蒙的体育公益活动。

在本次姚基金希望小学全国活动中,姚基金专门为每支球队制作由志愿者和小球员共同动手设计的球队队旗,并在开幕式举行升旗仪式。看到自己队伍的旗帜在球场冉冉升起,小球员们都深刻感受到团队精神的真谛,也唤醒了他们内心的斗志与梦想。同时,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38名捐方志愿者助力篮球季全国活动,为参加本次篮球季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室内课程,与小朋友零距离沟通,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表演赛结束后,举行了庄重的闭幕仪式。本次全国活动的承办单位、南京团市委书记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会旗交回到姚基金管委会委员叶莉手中,寓意着2017年项目活动整体落下帷幕。叶莉在闭幕词中说,作为一个前篮球运动员,她相信篮球运动会带给青少年成长,因为这项运动让青少年变得更勇敢,更坚强,让他们懂得尊重规则,尊重对手,团队合作。此次叶莉也带女儿Amy来到南京,她相信女儿会在这些来自全国的哥哥姐姐身上学到不怕吃苦、战胜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叶莉表示,作为一位家长,她深信体育可以让孩子变得自信并养成良好的习惯,相信会有更多的家长认同“以体育人”的理念,鼓励孩子参与体育运动,培养身心健康的下一代。

业内人士表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通过多年来的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为乡村地区小学的体育教育提供了一套有价值的模式。姚基金持续多年为希望小学捐赠篮球场、篮球架和篮球,为缺乏体育师资无法开设专业体育课的学校派去师范院系体育教育专业志愿者每年支教2到3个月;同时,在每年夏季组织孩子们参加各级篮球联赛、集训和嘉年华,开启了众多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篮球梦想。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姚基金与社会各界的不断努力,会有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有机会上体育课,有机会接触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从而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

本次表演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传媒的高度关注,CCTV5+频道现场直播表演赛,腾讯体育、新浪体育、优酷、bilibili同步视频直播表演赛及闭幕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