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全运乒乓球比赛 为东京奥运刺探军情

2017-08-30 13:5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关注全运乒乓球比赛 为东京奥运刺探军情

8月29日,全运会乒乓球赛场迎来焦点战,团体赛小组赛中,马龙率领的北京男队对阵樊振东领衔的解放军队。日本共同社更派出记者,关注本场比赛。

在一众中国媒体中,坐在全运会媒体看台上的田村崇仁显得格外显眼,这是他和他所在的日本共同社第一次来采访中国的全运会。在乒乓球赛场,他重点关注的是马龙、樊振东以及丁宁,除此之外,刚刚在日本公开赛上夺冠的00后小将孙颖莎也是田村崇仁关注的对象。

“中国乒乓球选手非常厉害,但是近几年日乒小将崛起的速度非常快,尤其是小将平野美宇,在亚锦赛上战胜中国选手夺冠。”田村崇仁这样说道。

除了来到乒乓球赛场采访,田村崇仁还关注游泳、田径等中国和日本近年来形成对抗的项目,尤其关注孙杨、苏炳添等项目中的领军人物。

每一次的全运会,都是中国各项目高手云集比拼的时候,也是最近距离“刺探”中国军团实力的机会。本次全运会,包括田村崇仁在内,日媒共有10名记者报名。日媒关注点自然是中国运动员在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会有怎样的表现,尤其是在与日本形成正面对抗的项目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怡薇

猜你喜欢